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海南省委书记省总河湖长冯飞强调
锚定治水攻坚目标不动摇
 
分享到:
2024-01-03
 

  本报讯 (通讯员 李磊)2023年海南省总河湖长会议日前召开,省委书记、省总河湖长冯飞主持会议并讲话。冯飞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精神,锚定治水攻坚目标不动摇,推动河湖长制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对河湖管护问题隐患的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坚持动真碰硬、攻坚克难,以工程化、项目化的思路推进整改销号,形成隐患排查、整改、销号长效常态工作机制。坚持水岸同治、陆海统筹、流域协同,强化市县、部门联动,增强管理措施的关联性、耦合性、协同性。把河湖管护工作与解决民生问题统筹考虑,与产业转型发展同步推进,积极探索“两山”理念实现路径。坚持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完善相关法规体系,加大重点领域执法力度,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实现执法与普法同步、预防与查处并重、处罚与教育结合、执法与服务双赢。层层压实责任,抓紧抓实河湖长制工作各项重点任务,将河湖长履职考核情况作为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倒逼河湖管护责任落实到位。

  来源:中国水利报 2024年1月3日
李磊
责任编辑:王瑜
相关新闻
 
海南开展“节水贷”融资服务工作
从单点突破到多点开花
建得起 用得了 管得好
海南“六水共治”项目前三季度完成投资133亿元
首仓封顶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454 业务联系:010-63205282 举报电话:010-63205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