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浙江台州:多管齐下消灭劣Ⅴ类水

2017-02-28

省控新河断面生态治理现场

  中国水利网站2月28日讯 日前,浙江省台州市对劣Ⅴ类水消减工作做出重要部署,2017年要全面完成劣Ⅴ类等重点区域截污。

  经过2015年和2016年两年的连续奋战,台州劣Ⅴ类水消减工作取得了重要进展。目前,台州市已全面完成黄岩江口、朱砂堆等5个省控断面消劣工作,完成9个市控断面的消劣工作。但任务仍然十分艰巨,全市尚有15个县控以上断面为劣Ⅴ类,其中省控3个、市控6个、县控6个。除了玉环县4个断面以外,其余11个均位于金清水系。

  根据工作部署,从今年2月7日起,台州市对全市河道污染情况及污染源进行细化排摸,在此基础上绘制2017年“五水共治”污染现状图和工程建设图,明确了21个重点工程的时间节点,并实施挂图作战。在工程引资上也喜讯连连,在刚刚召开的世界台州商人大会上,签约治水项目的资金达到25亿元,并积极通过BT、BOT、PPP等方式,对在外台商开放引资,组建水利融资平台。

  为打好劣Ⅴ类水的歼灭战,今年以来,台州市各县(市、区)众志成城,提斗志,下重拳,椒江区围绕省控岩头闸和栅浦闸断面消劣上马19个大工程,实施半月一报工作进程;黄岩区对53个重点项目计划投入5亿元;路桥区明确108个重点工程,计划投入8亿元用于治水。

  工程实施后,2017年台州市将完成新建污水管网232公里以上,区域内污水管网改造和雨污分流改造完成50%,劣Ⅴ类区域管网改造完成100%,完成122个村的纳管工作,完成860个建制村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的竣工验收,打通“断头河”74条,实现城市血液循环畅通。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2月28日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浙江省苍南县及时修复病险水利工程 确保防汛安全
浙江钦寸水库通过下闸蓄水验收
浙江台州:新金清闸奉献82年 默默积淀水文化
以改革创新促进“五水共治”——访浙江省水利厅厅长陈龙
浙江德清:“民间河长”竞岗治水
浙江三门:水电站安全隐患整改“零搁置”
昔日臭水沟 今日景观河
浙江省水文局部署落实全省水文测报汛前准备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汉中石门水库雪韵.jpg
打渔张引黄闸除险加固工程建设如火如荼.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