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荆楚掀起水利建设热潮

2017-03-07

  中国水利网站3月7日讯 近日,从湖北水利重点工程建设推进会上获悉,湖北省水利重点工程建设总体开局良好,有的已进入火热建设中。

  湖北省水利厅介绍,去年湖北省遭遇历史罕见的暴雨洪涝灾害,暴露了我省易涝地区排涝能力不足、重要支流和中小河流防洪标准偏低、主要湖泊综合治理滞后、新出现的小型病险水库防洪能力弱等突出短板。省委、省政府果断确定,全面启动水利灾后重建工作,集中力量攻坚。未来三年,我省将重点完成易涝地区一级外排能力提升、梁子湖等五大湖泊主要湖堤整险加固、入江重要支流堤防达标建设、小型病险水库全面脱险四大任务,补齐水利薄弱短板。

  目前,四大任务中,12处重点排涝泵站建设已于去年底按期开工、正在抓紧建设;梁子湖、洪湖、斧头湖、长湖、汈汊湖五大湖泊主要湖堤加固工程前期工作有序推进,已启动3.8公里洪湖湖堤加固建设,四湖流域骨干河渠堤防达标建设前期工作正抓紧推进;荆南四河、陆水、富水、清江、沮漳河、巴水、举水、浠水、香溪河以及汉江等10条支流可研报告全部批复;1300余座新出现小型病险水库中,已有589座病险水库完成初设审查或审批。

  同时,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2017年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惠及200万人”的目标任务,目前已分解落实到各项目县(市、区),各地正在抓紧审批年度实施方案。洪湖东分块蓄滞洪区蓄洪工程是国家172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于2016年获批并在当年底动工,征地拆迁、主体工程建设等工作正在抓紧进行。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3月7日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亚洲最长倒虹吸工程“龙抬头”
湖北房县:清泉流进贫困村
水利部发展研究中心调研湖北省排污口管理
湖北:汉江清江入围全国首届“寻找最美家乡河”终审名单
湖北房县治理荒山助力农民增收
湖北:丹江口市51条重要河流找到了“父母官”
鄂北调水:文明工地创建掀热潮
湖北:宜都三大生态水利改善水资源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山西汾河灌区2017年抗旱春浇拉开帷幕.jpg
网站大图.jpg
两会专题.jpg
江西浮梁:守护至清水,换得千万金.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