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水利部直属机关举办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暨家风建设分享会
 
分享到:
2017-03-08
 

  中国水利网站3月8日讯 (记者 吴頔)3月7日,水利部直属机关在京举办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暨“上善若水塑家风”家风建设分享会,总结直属机关妇女工作,表扬先进,分享优秀家风。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田学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妇联宣传部副部长朱晓征出席会议,并对家风建设分享会做现场点评。10名水利部直属机关三八红旗手、6个水利部直属机关三八红旗集体受到表扬。

  田学斌首先代表水利部党组和陈雷部长,向部直属机关广大女干部职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向部直属机关各级妇女干部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受到表扬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田学斌指出,水利部党组高度重视妇女工作,始终把妇女工作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始终重视妇女在水利改革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直属机关各级妇女组织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基层、服务妇女,把握契机、推进改革,工作有高度、有特色、有成就。体现出理论武装工作持续深化、巾帼建功活动屡创佳绩、选树先进典型引领风尚、服务妇女工作扎实有效、文明家庭建设成效显著的鲜明特点。

  田学斌指出,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我们党要召开十九大,做好直属机关妇女工作十分重要。直属机关各级妇女组织和广大女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妇女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以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目标,以服务水利改革发展大局为根本,切实做好组织宣传、教育引导、联系服务女干部职工工作,为加快水利改革发展撑起妇女半边天。

  田学斌就做好直属机关妇女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是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筑牢女干部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基础。二是服务水利改革发展大局,团结动员女干部职工在实施水利“十三五”规划中发挥半边天作用。三是深化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以家风助推党风政风建设。四是关心关爱女干部职工,推进服务型妇女组织建设。五是加强妇女组织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做好妇女工作的能力。

  田学斌强调,妇女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部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对妇女工作的领导,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要支持妇女组织独立自主、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妇女工作的健康发展提供保障、创造条件。要加大对女党员、女干部和各方面女性人才的培养选拔力度,形成人才脱颖而出、健康成长的良好局面。

  家风建设分享会上,建设管理与质量安全中心郭晓军及夫人、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陈宪亭、水文局(水利信息中心)程琳、预算执行中心黄岭、水电局程骏,分别以不忘初心、你是我的菜、工匠精神、洪荒之力、小目标等5个关键词语为题,讲述了自己的家风故事。

  水利部机关各司局、在京直属各单位分管妇女工作的领导,部机关全体女公务员,在京直属各单位妇女组织负责人以及部直属单位女干部职工代表参加了分享会。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3月8日

吴頔
责任编辑:李爽
相关新闻
 
漳河石梁、下交漳至观台河段综合治理控导工程开工建设
水利部通报表扬462家《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主题宣传活动优秀组织单位
水利部印发《关于推进水利工程配套水文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
深入实施全面节约战略 推进节水工作取得新成效
锚定目标奋发有为 做好水利建设各项工作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 业务联系:010-63205282 举报电话:010-63205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