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吉林省水利厅加快开展2017—2018年贫困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

2017-03-08

  中国水利网站3月8日讯 (记者 边境)吉林省水利厅超前谋划部署,有序加快规划建设任务实施,落实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任务三年部署,确保2018年前完成贫困村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建设任务。

  吉林省水利厅要求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充分发挥工程建设的组织牵头作用,“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落实规划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抓实抓细项目前期、资金筹措、建设管理、运行维护等各关键环节工作,确保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脱贫攻坚建设任务按期完成。

  以“十三五”专项规划为依据,吉林省鼓励采取以县为单元整体打捆编报方案、工程分年分步实施的方式推进。对规划内2017—2018年有脱贫攻坚贫困村农村饮水安全建设任务的县市,提前组织开展项目实施方案编制工作,缩减设计编报周期环节,为项目建设创造有利条件。

  对存在应符合集中连片供水条件而不采取措施,影响当地集中供水率提升;对能够利用现有水源而考虑新建水源,增加工程投资成本;对水质检测不合格,且不按要求采取水质保障措施的实施方案,省级将坚决不予审查通过。

  为加快全省规划建设任务实施,统筹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各项工作,吉林省结合任务计划和资金安排,明确项目支持和资金倾斜重点。一是优先安排脱贫攻坚任务项目建设;二是优先支持2016年下达建设任务,项目已招标启动并存在较大资金缺口的项目;三是优先安排实施方案质量好、上报和修改及时项目县;四是优先安排工程验收及时的项目县;五是优先安排新建集中供水工程的项目;六是重点扶持运行管护机构运行有效、维修养护资金落实到位、管理办法执行有力的项目县;七是对未通过竣工验收不能纳入巩固提升建设计划和未通过省级审查立项的项目暂不安排。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3月8日

边境
责任编辑:李爽


  相关新闻:
吉林省开始进行灌区计量设施现状及需求情况调查
吉林省分三阶段推进河长制建立
吉林省防指安排部署汛前检查和防汛抗旱准备工作
吉林中部引水工程总干线TBM施工各标段第一阶段梯次贯通
吉林:紧盯薄弱环节 推进水利改革
吉林:建五级河长体系覆盖千河百湖
吉林省将加快重点领域水利改革步伐
吉林省将启动推行河长制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两会专题.jpg
大图.jpg
北京会议中心,新华小记者采访全国政协委员岳崇.jpg
上海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