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吉林中部引水工程总干线TBM施工各标段第一阶段梯次贯通

2017-02-15

贯通纪念

施工隧道

  中国水利网站2月15日讯(记者 边境 特约记者 陈金福)2月13日上午,吉林省中部城市引松供水工程总干线施工三标段TBM施工第一阶段胜利贯通,标志着干线工程三个TBM施工段第一阶段全部实现梯次贯通。该施工标段,是整个中部引水工程施工标段最长,突发地质灾害最多,施工最困难的控制性标段。工程能否如期完工主要取决于TBM,TBM施工能否按期完成关键环节在于三标。

  中部引水工程由吉林水投负责建设,是国务院确定的172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是吉林省有史以来投资规模最大、输水线路最长、受益面积最广、施工难度最高的大型跨区域引调水工程,按照工期计划,2019年底建成通水。项目具有很强的公益性、基础性和战略性,项目建设事关吉林省社会经济发展的长远大计。

  面对严峻的工期压力和沉重的施工任务,项目聘请国内知名专家成立专家组联合攻关,精心组织,最终战胜突发塌方卡机、突发涌水、突发顶拱下沉等诸多地质灾害影响。

  经过近16个月艰苦努力,成功克服了开敞式TBM通过泥石混合充填塌腔段的困扰,同时取得连续通过162米不良地质破碎带的成绩。尽管由于塌方卡机造成项目节点工期延误178天,但项目通过钻爆法接应施工应急方案,仍然比贯通合同提前122天。

  截至1月底,吉林中部引水干线工程累计完成投资38.9亿元,占概算批复总投资的38.9%;完成隧洞开挖支护总进尺79公里。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2月15日

边境 陈金福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吉林:紧盯薄弱环节 推进水利改革
吉林:建五级河长体系覆盖千河百湖
吉林省将加快重点领域水利改革步伐
吉林省将启动推行河长制
吉林省将突出抓好水毁修复重建和薄弱环节建设
吉林省水利厅党组迅速传达贯彻吉林省“抓环境、抓项目、抓落实”大会精神
以改革创新助推水利现代化建设——访吉林省水利厅厅长张凤春
吉林省农村水电发电量创历史新高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2.jpg
大图1.jpg
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