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吉林
吉林:紧盯薄弱环节 推进水利改革

2017-02-14

  本报讯(记者 边境)吉林省日前召开水利局长会议,确定将以破解体制机制矛盾、完善防洪工程体系建设为重点,突出抓好水毁修复重建和薄弱环节建设,统筹推进重点领域水利改革。

  吉林强调,2017年极端天气情况可能多发重发,防汛抗旱形势不容乐观。各地要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一是着力抓好水毁修复重建。要在5月底前完成水毁工程修复任务,确保安全度汛;要把水毁工程修复重建与大江大河治理二期规划重新修订结合起来,不断提升工程建设标准,进一步提高防洪能力。二是着力抓好水利薄弱环节建设。吉林灾后水利薄弱环节建设共涉及134座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15条主要支流及171条中小河流治理、重点区域排涝能力和基层防洪预报预警体系四个方面,各地要细化实化目标任务,加快前期工作,落实配套资金,抓紧启动实施。三是着力抓好防洪抗旱准备。要从最不利形势出发,继续强化各项措施,加强监测预警,注重防范落实,提高综合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吉林强调,要把水利放在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领域吸引社会投资首位,重点加快水利投融资体制机制改革,激发民间投资活力,拓展融资渠道,以新型城镇化水源保障工程为重点,大力推广PPP模式。同时,要统筹推进其他方面改革,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再新增2个试点灌区,小型农田水利设施产权制度改革再开展4个试点等。

  来源:中国水利报 2017年2月14日

边境
责任编辑:李爽


  相关新闻:
吉林:建五级河长体系覆盖千河百湖
吉林省将加快重点领域水利改革步伐
吉林省将启动推行河长制
吉林省将突出抓好水毁修复重建和薄弱环节建设
吉林省水利厅党组迅速传达贯彻吉林省“抓环境、抓项目、抓落实”大会精神
以改革创新助推水利现代化建设——访吉林省水利厅厅长张凤春
吉林省农村水电发电量创历史新高
吉林省加快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2.jpg
大图1.jpg
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