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甘肃张掖:抗春旱保春耕

2017-02-14

  中国水利网站2月14日讯(特约记者 张云 陈文进)针对去年冬季以来,全市气温偏高、降水偏少的形势,甘肃省张掖市水务部门早计划、早部署,层层落实责任,全力做好抗春旱保春耕工作。

  张掖市水务局早安排早部署,督促各灌区早计划、早动手,利用冬春季节抓紧时间维修水利灌溉设施,做好渠道清淤、水毁工程修复和机电井维修配套,保证各类水利工程正常运行。各水库管理单位加强运行管护,抓紧做好水库的蓄水准备工作,在保证水库安全的前提下,加大蓄水力度,为农业灌溉提供用水保障。张掖市水利技术人员深入各灌区、村社,调查了解土壤墒情及人畜饮水情况,全面调查摸底水库、各级渠系建筑物等工程设施维修和清淤工作,及时掌握旱情动态及春耕备耕生产情况,积极与气象、水文部门加强信息沟通联络和会商,指导做好春耕抗旱工作。

  各县区制定切实可行的应急解决方案,采用拉水送水、定时供水、铺设临时引水管道、购置安装抽水设备等多项措施全力保障人畜用水基本需要。肃南县还动员各乡镇及广大农牧民群众利用汽车、拖拉机、小四轮以及牲畜等各类运输工具,拉水储水,保证困难群众生活用水和家畜饮水正常。截至目前,拉运储水2486车次,临时解决了3.55万头(只)牲畜的饮水困难问题,最大限度地减少干旱造成的损失。同时,把农业抗旱措施、水利抗旱措施、农技抗旱措施合理应用到各个时段,全面提高抗旱保耕工作实效。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2月14日

张云 陈文进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中共甘肃省水利厅直属机关第六次代表大会在兰州隆重召开
2017年甘肃省水利局长会议在兰召开
甘肃:张掖市水务局获全省水利工作先进集体
甘肃张掖:撸起袖子 真抓实干
甘肃临洮:水保治理助推生态建设
甘肃张掖:治理中小河流 保障群众安全
甘肃天水:打造秀美“新藉河”
甘肃省玉门市水务局实施“四项工程”持续加强基层党建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2.jpg
大图1.jpg
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