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山东省加快推进海河流域骨干河道应急治理工程

2017-02-14

  中国水利网站2月14日讯 (记者 赵新 通讯员 李占华)去年8月以来,山东省水利厅、省海河水利管理局按照郭树清省长、孙伟常务副省长等省领导关于海河流域骨干河道应急治理工程的部署,协调流域有关地市,提出应急治理方案,加快推进工程建设,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省水利厅下发《关于尽快完成今冬明春海河流域骨干河道应急治理工程的通知》,对各有关方面尽快组织实施,全面启动应急治理工作提出要求。省海河局按照省水利厅要求,成立工程推进办公室,加强与相关市县沟通协调,定期开展督导检查。

  二是明确工程建设内容。马颊河干流聊城段应急治理工程主要包括:毛庄桥至郭官庙桥段、许屯桥至薛王刘闸段,核定工程概算投资986.76万元。 马颊河干流德州段应急治理工程,包括马颊岔河段仙人桥闸?马才闸、马颊河干流马才闸?大田桥、孟家闸?跃马河口下,核定工程概算投资17510.44万元。 徒骇河干流济南段应急治理工程,包括河道清淤治理总长31.28km,清淤土方480.52万m3。维修改建孙王涵闸等8座涵闸、2座涵闸附桥、附属泵站及芦兰险工工程,核定工程概算投资15061.85万元。

  三是多措并举,加快推进工程。聊城段工程于2017年1月1日正式开工,各施工单位进行了断面复测和施工放线工作,并按施工方案上足了机械设备,共计挖掘机64台、推土机1台。1月2日开始进行河底清挖,将河底土方挖甩到河口临时弃土区内,至1月21日已完成全部河底土方挖甩工作;在挖甩河底土方的同时,部分标段先后上翻斗车47辆,完成外运土方2万余立方米。目前,河底土方挖甩工作已全部完成,弃土区及施工道路临时占地征迁工作已基本完成,土方外运施工方案已制定,计划于2017年2月2日开始进行清淤土方外运施工,争取3月底前完成施工任务。

  德州市政府成立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市水利局组建工程建管处,并积极与工程沿线县政府及水务局对接协调,督促其成立迁占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专用账户,现迁占资金已全额拨付到位。1月5日,市水利局与市电业部门召开协调会议,双方就电力设施架设时间节点及施工用电价格等事宜进行了细致商讨,达成一致意见。工程建管、施工、监理人员已全部进驻施工现场,施工单位迁占方案和架电方案、电力架设合同签订等前期工作已完成,目前正在紧张有序开展,工程迁占、施工架电、弃土场和施工坝建设等前期工作,计划3月底前完成全部迁占任务,春节后上足人员机械力量,迅速形成建设高潮,按时保质完成工程建设任务。

  济南段工程施工由济阳、商河分段负责,目前商河段正在紧张施工,已完成土方量的50%,近200万立方米;济阳段因商河段施工影响,营子闸无法提闸放水,待春节后提闸放水再进行施工,目前迁占工作已经结束。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2月14日

赵新 李占华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山东省水利厅明确2017年四方面重点工作和21项任务
山东:苏泗庄引黄闸拉开引黄春灌供水序幕
山东滕州市:完善平台体系 着力推进综合水价改革
山东日照:破解“钱从哪里来”难题 实现水利投融资新突破
山东胶州:大沽河成百姓游玩好去处
山东:阳谷河务局新年打造“新工管”
山东阳谷开始实施北金堤植树绿化工作
山东诸城:水利风景区寒冬依然旅游热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2.jpg
大图1.jpg
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