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黄委通报2016年下半年黄河流域重要省界水体水资源质量状况

2017-02-14

  中国水利网站2月14日讯 近日,黄委向黄河流域九省(区)人民政府办公厅,通报了2016年7~12月黄河流域重要省界水体水资源质量状况。

  通报表明,2016年7~12月黄河流域重要省界水体水资源质量整体状况与上年度同期基本持平。但是,皇甫川贾家寨(陕西入黄)、窟野河石圪台(内蒙古进入陕西)、涑水河张留庄(山西入黄)、双桥河三河口桥(陕西进入河南)等监测断面水质类别持续为劣Ⅴ类,超出各断面水质目标要求,水质状况不容乐观。

  通报要求,黄河流域各省(区)要根据本次省界水体水资源质量状况通报结果,继续加大水资源保护和水污染防治力度,采取有效措施改善境内水体水资源质量,确保实现重要水功能区限制纳污红线考核目标和黄河流域水污染防治规划目标,共同保护好黄河水资源,为促进黄河流域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2017年是全面落实“十三五”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阶段目标的重要一年,省界水体水质状况的优劣将作为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规划实施情况考核的重要依据。2017年也是全面推行河长制的起始之年,为支持黄河流域省(区)更好地全面推行河长制,黄委拟将各省(区)总河长及河长办公室增加为黄河流域省界水体水资源质量状况通报主体,并在此次通报中新增了对各省(区)及时报送总河长及河长办公室通讯信息的要求。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2月14日

李红亮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黄河古贤水利枢纽工程前期工作正式转入可研阶段
黄河防总扎实做好春节期间黄河防凌工作
黄河内蒙古段全线稳定封河
岳中明看望慰问机关有关部门干部职工
利津水文站强化凌汛期水文测报
黄委:规范管理抓整改落实 多措并举谋治黄发展
牵挂——黄委基层困难单位对口帮扶工作记
周学文到山东调研黄河治理 看望慰问治黄一线干部职工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2.jpg
大图1.jpg
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