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施工助民两不误的施工队

2017-02-14

  □特约记者 李广彦 通讯员 刘怡

  2016年10月,中铁十九局集团有限公司进驻鄂北水资源配置工程新10标工地后,边建工程,边帮助附近村民,深受群众欢迎。

  记者在随州市曾都区万店镇新东村看见,沿途公路都立有“前方施工,有车辆出入,请注意避让”“施工路段,减速慢行”等安全标识牌,项目部生产安全经理赵建南说:为了周围群众行路安全,我们在村公路关键要道都设有路牌。去工地路上,看见公路边的塘堰整洁一新,堰水满盈,原来是项目出资出人修整的,这样既保证施工车辆安全,也保证塘堰不受压损,增加蓄水,方便群众用水需要。1组村民吴福洪说:“把塘堰修好了,我家5亩田不怕旱了,以后还能吃上汉江水,第一次看见这么好的施工队。”其实,项目部为群众办的实事还有很多,春节前还从东北带来1000公斤大米送给贫困户。

  据了解,中铁十九局集团有限公司的前身是中国人民解放军铁道兵第九师,组建于一九四九年。这支队伍曾经历抗美援朝的洗礼,在祖国铁路建设中打头阵,风餐露宿,栉风沐雨,逢山开路,遇水架桥,被誉为钢铁之师。参加鄂北水资源配置工程11.45公里长战线建设,其中除7段隧洞9.39公里,另有明渠8段、暗涵3段、倒洪吸5座及水闸等其它相关配套设施。去年10月24日进场,7个营区很快建好,人员全部进驻,施工拌合站、钢筋厂都开建,大竹园隧洞出口已经开挖边坡,同时主动投入200万元解决施工用电难题,春节期间8个安全总监全部留守工地。中铁十九局项目部生产安全经理赵建南说:“我们始终保持军人本色,处处为老百姓着想,工农团结出合力,有好的群众基础,施工就会顺利进行。”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2月14日

李广彦 刘怡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湖北:武汉“爱水护水”志愿者踏上新征程
湖北专题学习“两项法规”
湖北为心中最美家乡河助力
湖北:丹江口市隆重纪念“世界水日”活动
河长制让宜昌河流清水永续
湖北专题研究河长制在湖北全面建成工作
湖北连续五年蝉联省“博士服务团”工作先进单位
鄂北调水:安全施工“防未险之险”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河长首页图.jpg
2017水日水周大图.jpg
最美家乡河首页大图.jpg
北京.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