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苏部署水利工程移民工作

2017-03-21

  中国水利网站3月21日讯 (记者 程瀛 通讯员 杨弈)日前,江苏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水利工程移民工作视频会议,总结2016年工作完成情况,分析面临的形势任务,部署2017年的水利工程移民工作。省水利厅副厅长、省水利工程建设局局长朱海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推进水利移民工作要按照“脱贫、致富、小康”的思路,打好完善基础设施攻坚战、发展产业致富攻坚战、提升公共服务攻坚战和履职尽责攻坚战,全面提升移民群众生产生活水平。一是强化责任担当。各级移民管理机构要积极争取地方党委政府的支持,明确精准帮扶责任主体,细化措施落实,确保工作实效;要围绕年度工作安排,强化责任落实,明确时间节点,严格进度执行,确保完成目标任务。二是注重规划落实。要以“十三五”后期扶持规划为抓手,以着力改善移民村居住环境、建立健全精准帮扶机制为重点,统筹用好扶贫、惠农、移民政策,优先解决水库移民最迫切、矛盾最集中的困难和问题。三是加大监查力度。要继续组织开展审计、稽察等专项监督检查活动,抓好移民安置规划审核、移民安置验收等关键环节,落实项目进度月度通报制度,确保政策实施健康、有序、高效。四是防范廉政风险。各级移民管理机构要强化反腐倡廉机制,加大项目监督管理,严把资金分配和使用关,确保资金、项目和干部安全。五是营造良好氛围。要注重引导贫困群众转变观念、提振信心,发挥主观能动性;各级移民管理部门加强后期扶持政策实施情况宣传,要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全面展示移民工作成效,及时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和做法,塑造水利行业良好形象。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3月21日

程瀛 杨弈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江苏金湖:全面推行河长制 坚决打赢治水攻坚战
江苏省东海县年内完成7处黑臭水体整治
江苏部署开展“两服务一提升”大走访大落实活动
江苏部署推进灾后水利薄弱环节建设项目前期工作
江苏金湖:抢抓施工建设进度 保障农民灌溉用水安全
江苏淮安市黄河故道主体工程提前两个月完成
江苏省盱眙县推进淮河洪泽湖打击非法采砂“突击月”活动
江苏部署开展河湖保护专项执法行动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上海:“世界水日”主题专列正式发车.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1 copy.jpg
太湖.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