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苏省东海县年内完成7处黑臭水体整治

2017-03-20

  中国水利网站3月20日讯(通讯员 冯同兴 张兵)为进一步优化生态环境,江苏省东海县今年将全力打好黑臭水体整治攻坚战,年底完成西双湖、金牛湖、水晶湖和南北玉带河、自清河、石英河、石安河等7处黑臭水体治理,提升城市水环境质量和城市品质形象。

  水是东海县一张重要的“名片”,但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发展,生活污水和工业废水排放量日益增大,城市建设引起的束水阻水问题时有发生,部分河道黑臭已经成为制约城市人居环境提升的突出“短板”。近年来,东海县高度重视水环境整治工作,先后已经实施了玉带河送清水两期工程,彻底贯通了南北玉带河,解决了部分河段脏、乱、差等局面,但是,城区黑臭水体整治任务依然繁重。

  “今年,我县将投资5000余万元,按照‘控源截污、内源治理、疏浚活水、生态修复’的基本思路,实施四大工程,对城区“三湖四河”黑臭水体进行彻底治理,年底前城区水体将实现水面无漂浮物,河岸无垃圾,无违法排污口,河道考核断面达到四类水标准。”东海县水务局局长尹兰文介绍。

  为加快推进黑臭水体整治,东海县已将该项工作列入全县城乡环境六大专项整治工作之一,并制定了《城市黑臭水体综合整治行动工作方案》,7个部门和2个街道根据职责,充分发挥各部门的工作合力,加强源头控制、水陆统筹、上下游联动、跨部门协作,共同落实系统治理、水岸同治措施。

  据了解,根据整治方案,该县将通过实施城区水循环工程、城东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工程、城区污水管网、清淤疏浚工程等四大工程,实现城市“河道清洁、河水清澈、河岸美丽、活水入城、流水润城”的目标。目前,城区水循环工程望烟翻水站拆建正在实施,预计5月底完成建设任务,届时将把石安河水补充至西双湖,由西双湖东闸,小流量流入,达到水循环目的;清淤疏浚工程计划对昌平河、自清河、玉带河进行清淤疏浚,目前,自清河已经开工,昌平河、玉带河4月初开工;城东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工程和污水管网工程正在进行方案设计,计划6月底前完成所有前期工作,并开工建设。

  “待今年的项目实施完成后,我县还将邀请专家和设计单位根据的今年的治理效果,结合老城区道路改造,分析论证规划建设大口径雨水通道、实行雨污分流改造的可行性,进一步做好水质净化、生态修复,到2020年前,达到黑臭水体得到清除,水体无异味,水质有效提升,河道断面达到国家考核要求。”尹兰文表示。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3月20日

冯同兴 张兵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江苏部署开展“两服务一提升”大走访大落实活动
江苏部署推进灾后水利薄弱环节建设项目前期工作
江苏金湖:抢抓施工建设进度 保障农民灌溉用水安全
江苏淮安市黄河故道主体工程提前两个月完成
江苏省盱眙县推进淮河洪泽湖打击非法采砂“突击月”活动
江苏部署开展河湖保护专项执法行动
江苏金湖:加速推进农村河道疏浚进度 保障农村河道“畅通无阻”
江苏:到2020年基本建立现代河湖管理保护规划体系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1 copy.jpg
太湖.jpg
2 copy.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