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浙”款小游戏打响“世界水日”第一枪

2017-03-20

  中国水利网站3月20日讯 昨日下午,一款以“治水剿灭战”为主题的动作类小游戏(扫海报中的二维码可以进入游戏)正式上线,尽管传播的渠道只在微信的朋友圈,但是上线仅仅几分钟,就有过万人参与其中。

  据了解,这款小游戏是浙江省水利厅为迎接即将到来的“3·22世界水日”和“3月22日~28日中国水周”特别推出的治水宣传活动之一。

  据浙江省水利厅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款游戏用比较生动的方式模拟了治水任务中的几项重点工作,如河道清淤泥、捡垃圾以及关闭排污口等等。”在昨日下午举行的浙江省大学生“剿灭劣V泪水 共建美丽浙江”主题实践活动出征仪式现场,很多大学生朋友都对这款小游戏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挺好玩的,有点像前几年比较热门的‘飞机大战’。”

  对此,省水利厅有关负责人也强调,“我们是‘保洁船大战’。”记者体验后发现,游戏中“玩家”的任务就是以一艘小船为工具,清除掉目光所及的每一处“障碍”。一旦遗失“障碍”,游戏结束。据了解,截至每天22时,得分排名当天前50位的“玩家”即可获得纪念奖品一份。

  “现在互联网上传播的最快的东西,让人能印象深刻的东西,就是我们选择的宣传载体的标准。因为几何级的转发,能加大传播面,而寓意深刻的游戏设置,则是加强了治水信息的传递性。”该负责人强调,在浙江省全面打响劣V类水剿灭战之际,希望在“世界水日”前夕通过治水小游戏这个“接地气”的载体,让更多的老百姓认识到爱水、护水的重要性,提高他们参与治水行动的积极性,营造全民协同、全民参与的氛围。

  全面剿灭劣五类水是浙江省深入实施“五水共治”的重要一战。据悉,浙江水利系统将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决把劣Ⅴ类水剿灭行动作为核心任务来抓,全力以赴,挂图作战,以铁军精神狠抓河道清淤、生态配水与修复、排污口整治等“三大工程”推进。

  为配合做好今年全省“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的宣传活动,除了这款治水小游戏之外,浙江省水利厅还将联合多家媒体共同启动“水韵江南 两美浙江——浙江‘最美家乡河’推选”活动,同时,还将举办“浙里人·这滴水”公益广告和微视频征集活动颁奖仪式,组织青年志愿者进社区、学校、农村进行水利普法和水情宣传等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3月20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浙江省苍南县群众办理34个水利事项“最多跑一次”
浙江永嘉:“三化四查”筑牢防汛安全第一道防线
政协委员计时华:加强我国水文化遗产保护与利用
浙江:卯足干劲 加快水毁工程修复
浙江:早部署 早行动 全面备汛保安全
浙江景宁水文站全面开展2017年汛前准备工作
浙江省苍南县及时消除一处防汛安全隐患
浙江永嘉:一张蓝图绘到底 全面吹响剿灭劣V类水号角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上海:“世界水日”主题专列正式发车.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1 copy.jpg
太湖.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