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珠 江
 
 
 
珠江委启动珠江-西江经济带岸线资源开发利用与保护规划等两项规划工作
 
分享到:
2017-03-21

  中国水利网站3月21日讯 (记者 吴怡蓉 通讯员 罗勇强)3月15日,珠江委在广州召开珠江-西江经济带岸线资源开发利用与保护规划,珠江-西江经济带沿江取水口、排污口及应急水源布局规划工作启动会。水利部水资源司李云成副处长到会指导,珠江委副主任胥加仕出席会议并讲话,广西壮族自治区、广东省发展改革委、水利厅,广西、广东南宁、广州等18地市水利部门代表参加会议。

  2014年国务院批复《珠江-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把以珠江-西江流域为依托的区域发展提升为国家战略,规划实施对区域水资源保障能力、水生态文明建设与环境保护工作以及促进岸线资源可持续利用提出了更高要求。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水利部关于深化泛珠三角区域合作近期工作要点部署,国家发展改革委、水利部及广西、广东省(自治区)人民政府为两项规划编制的责任单位。2017年1月,水利部批复了两项规划编制的任务书,要求珠江委会同广西、广东省(自治区)有关部门共同开展规划编制工作。

  会议听取了规划编制牵头单位珠科院关于工作大纲的汇报,与会代表对规划任务、主要工作内容、工作分工及工作进度等进行了研究讨论,达成以下几点共识。一是规划编制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和“快思维、做加法,慢思维、做减法”重要思想。二是规划编制是落实全面推行河长制“六大任务”的重要基础工作之一,对指导珠江—西江经济带区域产业布局,加强河道岸线管理和保护,保障珠江—西江经济带水安全,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三是由珠江委会同广西、广东省(自治区)水利厅、发展改革委组织、协调规划的编制工作,各有关地市将全力配合,2017年基本完成编制任务。四是建议尽快研究建立规划编制协调联络机制,并印发工作大纲,以便在工作大纲的指导下,及时提交有关基础资料和成果,协商解决有关问题,提高成果质量,共同加快推进规划编制工作。

  胥加仕在会上强调,编制两项规划是国家有关部委明确提出的一项重要任务,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合力,充分利用已有的工作基础,按时高质量地完成规划编制任务。

  委规计处、水政处、建管处、水源局(水文局)、珠科院、西江局、技术中心(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和技术人员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3月21日

吴怡蓉 罗勇强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一堂别开生面的水情教育课
珠委开展2018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珠江防总部署开展2018年汛前检查工作
珠江委纪检组部署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重点任务
珠江委党组启动第六轮巡察工作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