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珠 江
 
 
 
珠江委党组启动第六轮巡察工作
 
分享到:
2018-03-07

  中国水利网站3月7日讯 按照水利部党组关于巡视巡察上下联动要求和珠江委党组巡察工作安排,珠江委党组第六轮巡察组2月28日进驻珠江设计公司,3月1日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珠江委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邓克难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司党委书记凌耀忠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邓克难指出,本轮巡察是水利部党组在新一届党中央任期内部署开展的首轮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工作,要求更高,任务更重。珠江委党组一以贯之认真贯彻落实水利部党组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高度重视全力推进委巡察工作。2016年底委党组提出用2年时间完成委属单位巡察全覆盖,截至2017年底已对5家委属事业单位进行了巡察监督。2018年,委党组将继续对珠江设计公司、开发公司进行巡察,还要对服务中心、西江局组织巡察“回头看”,督促被巡察单位落实整改责任,推动巡察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邓克难强调,在委属单位全面开展巡察工作,是珠江委党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落实水利部党组的部署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延伸到基层“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委属单位领导班子建设,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手段;是聚焦我委改革发展中心工作、促进流域水利事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保证。我们要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水利部党组和珠江委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围绕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组织建设、廉洁建设以及制度建设,对珠江设计公司践行“四个意识”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领导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担当不作为问题,资金管理、资产处置、资本运作和工程项目方面等廉洁风险防控机制建立与落实等情况进行广泛而深入的督促检查。要充分发挥巡察监督的功能作用,通过开展巡察,进一步加强公司政治建设,强化公司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强化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督促公司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公司落地生根。

  巡察组组长在动员讲话中表示,这次巡察是对珠江设计公司党的各项建设的全面检查和有力促进,巡察组将认真贯彻珠江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遵循,以事实为依据,按照巡察工作权限,认真履职,严格遵守各项纪律,完成好部党组及委党组交办的任务,并就巡察工作的目标任务、工作程序、工作方式等作了详细说明,欢迎公司广大干部职工对巡察工作和巡察组成员进行监督。

  凌耀忠表示,珠江设计公司坚决服从委党组决定,从讲政治、讲大局、讲党性、讲纪律的高度,全力支持与配合巡察组的各项工作,自觉诚恳接受监督。同时,要以这次巡察工作为契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思想作风建设,把巡察组的各项工作要求转化为公司发展的强劲动力,不松劲、不停步,书写公司发展新华章。

  巡察组全体成员,珠江设计公司党委班子,正科以上干部职工,离退休职工、民主党派代表参加动员会。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8年3月7日

郑艳萍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一堂别开生面的水情教育课
珠委开展2018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珠江防总部署开展2018年汛前检查工作
珠江委纪检组部署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重点任务
珠江委部署推进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