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浙江:卯足干劲 加快水毁工程修复

2017-03-10

  中国水利网站3月10日讯 (记者 郑盈盈 通讯员 魏珂)春天,是大干水利的好时节。浙江省水毁工程修复进入攻坚阶段,浙江各地抓住入汛前的最后一个多月黄金时期,卯足干劲,快马加鞭,为确保今年汛期安全打下基础。

  2016年,浙江省遭受了太湖流域超标准洪水、两个强台风连续侵袭和多次强降雨过程。经过浙江人的全力以赴抗击灾害,虽实现了水库山塘无垮坝、重要堤防和标准海塘无决口,夺取了抗击洪涝台灾害的重大胜利,但暴雨洪水也造成该省水利工程设施损毁较为严重。据统计,2016年洪涝台灾害造成浙江省8个市59县(市、区)736乡(镇、街道)都有水利工程设施损毁,特别是温州、丽水两市受灾较为严重。

  浙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水利工程设施水毁修复工作,车俊省长、孙景淼副省长在全省农村工作会议、全省水利工作会议暨百项千亿防洪排涝工程动员大会、全省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反复强调要尽快修复水毁水利工程设施,全面恢复工程防洪抗旱能力。在全省水利局长视频会议上,浙江省水利厅厅长陈龙对水毁修复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各级水利部门把水利工程设施水毁修复当成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全力以赴抓实抓细抓好。

  浙江充分创新载体,千方百计加快推进水毁工程修复。农历春节后一上班,该省就依托“千人万项”蹲点指导服务活动,派出专家对包括水利工程水毁修复工作在内的水利工程建设进度和工程质量进行督促指导。各市、县(市、区)按照省防指要求,组织人员赴水毁修复一线进行检查指导,解决实际困难。如温州、长兴、青田、新昌等地春节后就派出检查组,深入乡镇检查指导灾后水利工程恢复重建工作;文成县水利局总工带队常驻该县的重灾区双桂乡,负责水毁修复技术指导,直到工程完工验收。

  浙江各地针对水毁修复项目点多面广、单个项目投资小、招标成功率不高的实际,灵活施策,加快推进修复进度。温州等地把水毁修复进度与惠农项目安排挂钩联系,充分调动乡镇的工作积极性,有效地推进水毁修复进度。临海市将水毁修复工作列入市委市政府对乡镇工作的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加大了水毁修复推进力度。淳安等县(市、区)积极开展水利建设管理体制改革,持证的小微型水利建造员可以承接预算价在50万元以下的水毁修复工程。

  截至2月底,浙江已修复工程2368处,正在修复515处。共完成投资3.48亿元,投资完成率为87.44%。下一步,浙江将进一步加大修复力量,在保证质量的基础上,加快建设进度,确保按期完成任务。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3月10日

郑盈盈 魏珂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浙江:早部署 早行动 全面备汛保安全
浙江景宁水文站全面开展2017年汛前准备工作
浙江省苍南县及时消除一处防汛安全隐患
浙江永嘉:一张蓝图绘到底 全面吹响剿灭劣V类水号角
浙江德清县:“民间河长”竞岗治水
浙江台州:河道边坡生态防护毯 水生态环境保护神
浙江台州:多管齐下消灭劣Ⅴ类水
浙江省苍南县及时修复病险水利工程 确保防汛安全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两会专题.jpg
大图.jpg
北京会议中心,新华小记者采访全国政协委员岳崇.jpg
上海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