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浙江永嘉:“三化四查”筑牢防汛安全第一道防线

2017-03-14

  中国水利网站3月14日讯 (通讯员 陈志胜)从1月16日开始到3月10日,浙江省永嘉县集中利用不到两个月的开展了一轮密集型防汛检查,以“三化四查”为抓手,不断夯实防汛基础工作。

  创新“三化”,规范防汛检查工作。一是落实专项检查规范化。印发《永嘉县2017年度县级防汛安全专项检查工作方案》指导各组开展专项检查工作。二是实行监督检查重点化,首次把基层自查完成情况和隐患整改落实情况纳入专项检查重点内容。三是针对工程检查具体化,首次采用“一工程一表”制度细查各类工程。

  严格“四查”,全面推进防汛检查工作。一是多线并查,要求全县22个乡镇(街道)、904个村居(社区)全面开展防汛安全自查;农业、教育、国土、住建、交通、水利、安监、气象、供电、旅游、上塘中心城区等11个部门安排系统内防汛安全检查,力求检查全方位、全覆盖。二是重点深查,对于防汛重点内容,做到检查深入、全面、细致。22个乡镇(街道)及11个重点防汛成员单位针对近几年防汛防台工作中暴露出的一些薄弱环节,特别是去年“莫兰蒂”台风中发现的问题,加强对水库山塘、水闸旱闸、在建工程、地质灾害点、山洪易发区、低洼地带、危旧房、避灾安置场所、渡口码头等重点防汛对象的检查。三是专项督查,于2月24日开始,由该县水利局6位领导带队,12个科室配合,组成6个专项检查组,分赴22个乡镇(街道)实地检查,对全部22个乡镇(街道)、部分村居(社区)防汛自查完成情况、基层防汛防台体系建设、村级防汛防台形势图修编、水毁工程修复、山洪非工项目和重要水利工程进行抽查,确保防汛检查工作落实到位,隐患整改有序推进。四是查治结合。边检查边整治,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列出隐患清单,限期整改,挂牌销号,快速推进整改落实,共发现隐患268处。截止目前,已完成整改155处,正在整改79处,落实整改计划34处,均制定相应措施确保安全度汛。

  接下来,永嘉县将充分利用离开汛一个月左右的时间,进一步查漏补缺,补齐防汛短板,以最充分的准备、最好的状态迎接2017年汛期的严峻考验。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3月14日

陈志胜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政协委员计时华:加强我国水文化遗产保护与利用
浙江:卯足干劲 加快水毁工程修复
浙江:早部署 早行动 全面备汛保安全
浙江景宁水文站全面开展2017年汛前准备工作
浙江省苍南县及时消除一处防汛安全隐患
浙江永嘉:一张蓝图绘到底 全面吹响剿灭劣V类水号角
浙江德清县:“民间河长”竞岗治水
浙江台州:河道边坡生态防护毯 水生态环境保护神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两会专题.jpg
xizang.jpg
大图.jpg
北京会议中心,新华小记者采访全国政协委员岳崇.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