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西遂川:“三问”防汛准备工作

2017-03-14

  中国水利网站3月14日讯 (通讯员 梁宇)江西遂川县日前召开防汛会商会,县分管领导在听取全县汛前检查与准备工作情况汇报后,就当前和下一步工作发问参会成员单位:“是不是”时刻警钟长鸣绷紧防汛这根弦?“有没有”侥幸心理的积弊?“敢不敢”保证自己辖区汛期不出人为问题?并强调,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及时处置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然,确保防汛准备工作到位。

  今年以来,遂川县树立强烈备战意识,盯紧防汛安全隐患不放。 

  一是“早防范”。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派出检查组,已对全县小(2)型以上水库山塘、在建水利工程、防汛物资储备、抢险队伍落实进行拉网式检查,做到心中有数。

  二是“早处理”。对检查出的问题,建立了整改清单,逐条逐项落实到了人,防止小问题变成大问题。

  三是“早纠正”。对整改不到位的,进行通报批评,限期销号,一抓到底,防止病险工程“带病上岗”。

  按照县领导要求,有关单位接下来充分利用汛前有限时间,直面工程检查、隐患处理等典型案例,从健全制度、完善机制着手,立起硬标准、划出硬杠杠,让安全入汛浸入骨髓,确保万无一失。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3月14日

梁宇
责任编辑:李爽


  相关新闻:
感受江西奉新“仙源灵境”之美
河畅水清美青原——江西吉安市青原区河长制工作走笔
江西安福:大力实施河长制
江西:吉安市新增4个水源涵养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
江西省水利厅对全面解决贫困人口饮水问题实行销号管理
江西省防指分析预测今年气象水文年景中等偏差洪旱并存
江西省青原区开展水库水质污染专项整治百日攻坚
江西浮梁:守护至清水,换得千万金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两会专题.jpg
xizang.jpg
大图.jpg
北京会议中心,新华小记者采访全国政协委员岳崇.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