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鄂北调水:送碧水也送青山

2017-03-10

  中国水利网站3月10日讯(特约记者 李广彦)3月10日,湖北省枣阳市孙庄村一土坡岗地上彩旗飘扬,人声鼎沸,来自鄂北水资源配置工程建设管理局的机关干部和工程建设者们挥锹挖坑,植树浇水,种下一株株香樟树苗。一同参加植树的枣阳市副市长刘国清说:鄂北水资源配置工程是造福子孙的民生工程,不仅给我们带来清洁的饮用水,还能让农田旱涝保收,改善水环境。建设者们今天来植树,送碧水也送青山,无愧绿色使命的担当!

  枣阳等鄂北地区常年干旱缺水,2015年,湖北省委省政府规划投资180多亿元,从丹江口水库引水,修建一条近270公里的输水大动脉,解决沿线近500万人饮水和工农业用水之需。工程自规划设计起就突出生态理念,少占田地,多暗涵隧洞,努力保护自然环境。建设主管单位下发有关环境保护和水土保持方面的规定,明确环境保护和水土保持范围,沿线各施工单位都按有关规定、设计交底及投标文件严格施工,按时提交环境保护和水土保持监理月报,力争把工程建成名副其实的“一流示范工程”和“绿色生命工程”。

  工程建设得到地方政府大力支持,沿线人民群众翘首期盼,以多种方式支援工程建设。听说水利干部们从省城来植树,县政府调来树苗,枣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兼工程建设协调指挥部副指挥长王兴国说:今天水利干部从武汉来枣阳植树,绿化荒山,是为我们造福,我们要共同把工程建设好!

  风和日丽中,“引来丹江水,造福枣阳人”“治理水土流失,建设美丽枣阳”等标语夺目。水利干部们三人一组、五人一伙舞锄挥铲,提桶浇水,栽种树苗。施工标段工程项目部经理周卫红说:“我们坚持文明施工,爱护老区一草一木,不仅在荒坡上植树,还在周围修挡土墙,今后还要搞草皮护坡,防治水土流失。”当天,干部职工们一共种下360株树苗。

  鄂北水资源配置工程建设管理局局长、党委书记李庆国为最后一棵树苗培上一锹土,他表示,作为湖北“一号工程”,永久、生态、高效、廉洁是工程追求的目标。要建成绿色工程,让沿线水旱无忧的同时,也有美好的生态环境,形成绿色经济带。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3月10日

李广彦
责任编辑:段玲玲


  相关新闻:
江苏淮安市通过制度约束强化水资源管理
潘碧灵委员:多部门联动在河长制实施中非常重要
政协委员王承德:十呼拯救水资源,治霾要多管齐下更重治水
水利部召开水资源管理专项监督检查工作会
陈雷出席2016年布达佩斯水峰会
澜湄项目流域水资源管理研讨会成功举办
中荷水管理研讨会在京召开
陆桂华到长江委调研指导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两会专题.jpg
xizang.jpg
大图.jpg
北京会议中心,新华小记者采访全国政协委员岳崇.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