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西霞院反调节水库顺利通过首次大坝安全鉴定

2017-03-13

  中国水利网站讯 近日,水利部组织召开黄河小浪底水利枢纽配套工程-西霞院反调节水库大坝安全鉴定会议,审查水库大坝安全评价报告、审定水库大坝安全鉴定报告书。

  会议组织专家现场查勘了西霞院反调节水库挡水建筑物、发电厂房等主要建筑物以及闸门、启闭机等相关设备、设施,听取了工程管理单位和安全鉴定单位关于水库运行管理情况和大坝安全鉴定成果的汇报,讨论并审查通过了大坝安全鉴定报告书。经审定,工程防洪安全性评价为“A级”,工程运行管理评价为“规范”,工程质量总体评价为“合格”,工程结构与抗震安全性、工程渗流安全性、金属结构安全性均评价为“A级”,依据《水库大坝安全鉴定办法》相关规定,西霞院反调节水库大坝为“一类坝”。

  据介绍,西霞院反调节水库于2011年通过竣工验收。《水库大坝安全鉴定管理办法》规定:“大坝实行定期安全鉴定制度,首次安全鉴定应在竣工验收后5年内进行,以后应每隔6~10年进行一次”。此次安全鉴定为西霞院反调节水库大坝竣工验收以来首次开展的安全鉴定,是工程投入运行以来的第一次全面“体检”,对确保水库大坝安全运行、充分发挥综合效益具有重大意义。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3月13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黄委召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会议
黄委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
加力 接力 给力
内蒙古河段首次封河 黄河进入2017~2018年度封河期
黄河水利委员会督导汉中市河长制推行情况
黄河防总部署下阶段防凌重点工作
创新发展不止步 能力提升再加力
黄河水文测报能力提升交流会召开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最美家乡河.jpg
大图.jpg
把握经济“脉搏” 谋探发展“良方”——山东德州河务局经济工作发展纪实.jpg
网站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