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黄 河
 
 
 
黄委召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
 
分享到:
2017-12-15

  中国水利网站12月15日讯(记者 蒲飞) 12月14日上午,黄委召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黄委党组书记、主任岳中明要求,全河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转变作风,把时间和精力用在推进事业发展、解决单位发展难题上,一级带着一级干,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回应职工期盼,赢得职工的支持与信任。

  黄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苏茂林,黄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赵国训,党组成员、副主任牛玉国,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李文学,党组成员、副主任姚文广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就新华社《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值得警惕》一文作出的重要批示。认为批示一针见血、切中时弊、要求明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对于全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批示的内容和精神实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断增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持续推进作风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岳中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按照中央和水利部统一部署,全河上下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四风”问题得到及时纠正,干部作风明显改善。但是,通过巡察、审计发现一些单位在反对“四风”方面还存在着打折扣、搞变通,作风漂浮、不敢担当等问题,这反映出黄委在作风建设上还存在薄弱环节,反“四风”任重道远。各单位各部门要强化问题意识,对照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的10种新表现,深入查摆问题,开展一次作风建设大排查,坚持不漏项、不遮掩,大问题和小问题都不放过,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一起找,逐一查摆,举一反三,坚决抓好整改。要在年底的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上,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转作风改作风情况作为对照检查的重要内容,深入查找“四风”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新表现,研究制定整改措施,确保及时整改到位。当前,要重点聚焦落实“规范管理、加快发展”要求、推进重大工程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着力整治、抓出成效。要防止以形式主义反对形式主义,真正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的成果体现到改进作风、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实效上来。

  岳中明强调,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进一步一步完善规章制度,持续加强作风建设。黄委领导同志要带头执行中央、水利部党组和黄委党组关于作风建设的规定精神,以上率下,为改进作风作表率。监察部门要加强对各级领导班子作风建设的日常监督管理,经常深入基层一线进行督导,对各级领导班子作风建设形成压力。要强化对违反“八项规定”精神行为的执纪问责,运用好“四种形态”,及时对违纪行为进行严肃处理和通报,探索建立在委内媒体通报制度,以案说法、以案明纪,督促全河党员干部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要紧盯元旦、春节等重点时段,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切实让党员干部作风全面好起来,为治黄事业健康快速发展提供保障。

  黄委副总工、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2月15日

蒲飞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黄委完成内蒙古高效节水灌溉工程建设首批督导检查
黄河工会主席调研河南河务局工会工作
黄委“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活动暨节水护水志愿服务行动启动
黄委第十九期青干班赴焦裕禄干部学院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岳中明赴河南黄河基层单位调研工作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