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黄 河
 
 
 
黄委完成内蒙古高效节水灌溉工程建设首批督导检查
 
分享到:
2018-03-28

  中国水利网站3月28日讯(记者 孙太旻 通讯员 薛云鹏 王博)3月19~21日,黄委派出由黄委农村水利局、黄河上中游管理局组成的专项督导检查组,对内蒙古自治区2018年高效节水灌溉工程建设情况进行了第一批专项督导检查。

  黄委督导检查组按照《水利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高效节水灌溉工程建设第一批督导检查的通知》,采取查阅资料、调看信息管理系统、现场检查和座谈交流相结合的方式,抽查了内蒙古阿拉善盟阿左旗、腾格里经济技术开发区这两个项目旗(区),实地查看5个高效节水工程项目实施现场,重点围绕省级与县(旗、区)级高效节水灌溉建设前期工作进展、资金落实、结转项目建设进展、高效节水灌溉管理信息系统填报以及2016和2017两个年度项目验收等情况,全面督导检查。

  内蒙古自治区“十三五”期间规划建设高效节水灌溉面积1230万亩,2018年计划在全区37个旗(县、区)安排75个建设项目,建设任务190万亩。截至督导检查时,内蒙古自治区已编制旗(县、区)级年度实施方案74项,完成审批55项,完成招标48项,开工43项,分别占计划任务的99%、73%、64%和57%。由国土部门结转到2018年的高效节水灌溉建设面积已完成55万亩,占计划任务量的29%,剩余部分预计6月底前全部完工。2018年,内蒙古自治区高效节水灌溉建设计划投资18.09亿元。督导检查确认,中央水利发展资金已全部到位并分解下达至盟(市),共完成投资5.98亿元,占总投资的33%。

  座谈交流中,黄委督导检查组对内蒙古自治区及阿拉善盟高效节水灌溉各项工作给予肯定,对2018年前期进度表示满意,强调要进一步加强高效节水灌溉工作组织领导、加快盟(市)到旗(县)资金落实、完善项目验收、确保资金支付进度和信息系统填报,并就规范工程建设管理和完善运行维护机制,确保按计划完成年度建设任务等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和建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8年3月28日

孙太旻 薛云鹏 王博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黄河工会主席调研河南河务局工会工作
黄委“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活动暨节水护水志愿服务行动启动
黄委第十九期青干班赴焦裕禄干部学院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岳中明赴河南黄河基层单位调研工作
内蒙古河段全线开河 黄河2017~2018年度凌汛期胜利结束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