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黄 河
 
 
 
黄委第十九期青干班赴焦裕禄干部学院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分享到:
2018-03-22

  中国水利网站3月22日讯(记者 都潇潇 通讯员 纪燕领 李金鹏)根据教学安排,3月18日至20日,黄委第十九期青干班学员赴兰考焦裕禄干部学院接受为期3天的现场教学。

  此次活动以学习领会焦裕禄同志先进事迹和革命精神,做新时代优秀治黄青年干部为主线,采取现场教学、专题讲座、观看专题片、召开主题班会等方式交互进行。

  在焦裕禄纪念园,全体学员向焦裕禄烈士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焦裕禄烈士的崇敬和哀思。随后,学员们赴焦裕禄同志纪念馆、焦桐广场、东坝头黄河湾、张庄及四面红旗展览馆进行现场教学。一件件实物、一幅幅图片、一帧帧视频再现了当年焦裕禄带领兰考人民战风沙、斗内涝、治盐碱“除三害”的场景,焦裕禄干部学院老师现场讲解了焦裕禄的故事,学员们接受了一次心灵洗礼。

  学习期间,学员们聆听了焦裕禄干部学院讲师张静讲授的《焦裕禄在兰考的475天》和开封市委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武占英讲授的《学习焦裕禄精神,做合格共产党员》等两个专题讲座,观看了《我眼中的焦裕禄》和《焦裕禄》两部专题片,并召开了“学习焦裕禄精神”主题班会。

  课间,学员们在学院广场自发排列成“党徽”图案,百人齐颂由习近平总书记填词的《念奴娇·追思焦裕禄》,并庄严宣读入党誓词。

  通过焦裕禄干部学院3天的教学活动,学员们深入领会学习了焦裕禄精神实质,感受到焦裕禄人格魅力,纷纷表示将“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带到实际工作中,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好学上进、务实重干、开拓创新,为新时代治黄事业发展奉献青春力量。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8年3月22日

都潇潇 纪燕领 李金鹏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黄委完成内蒙古高效节水灌溉工程建设首批督导检查
黄河工会主席调研河南河务局工会工作
黄委“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活动暨节水护水志愿服务行动启动
岳中明赴河南黄河基层单位调研工作
内蒙古河段全线开河 黄河2017~2018年度凌汛期胜利结束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