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山西省水利厅副巡视员孟希雄调研长治晋城渔业工作

2017-12-15

  中国水利网站12月15日讯(通讯员 武大庆)12月7日至8日,山西省水利厅孟希雄副巡视员带领厅渔业局、省水产技术推广站相关人员,赴长治市、省漳泽水库、晋城市就渔业发展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长治市水利局、省漳泽水库管理局、晋城市水务局负责人分别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孟希雄一行实地查看了长子县紫金山渔业合作社,与长治市水利局及长子县水利局负责人、水产养殖户进行了座谈交流,就大力发展长治水库优质品牌水产品,加快池塘养殖方式转变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在省漳泽水库管理局,孟希雄详细了解了漳泽水库流水养殖基地、大水面增养殖情况,听取了省漳泽水库管理局负责人汇报。孟希雄指出:近年来,省漳泽水库管理局领导高度重视渔业工作,水库渔业发展亮点突出,在名优品种引进养殖、池塘循环水养殖等方面走在了全省前列,树立了全省水库渔业经济的典范,管理局提出的“一核两翼”发展思路符合水库实际,所制定的五年发展规划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孟希雄要求,省漳泽水库管理局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为引领,整合旅游与渔业产业协同发展,要围绕水域资源,制定完善休闲渔业发展规划,把水库休闲渔业打造成长治乃至全省的精品,同时要抓好渔业产业提档升级,大力发展智慧渔业,高度重视水产品质量安全管理,规范渔政执法行为,积极培育水库优质水产品品牌。

  在晋城期间,孟希雄一行在晋城市水环境和水产品质量监测中心、沁水县调研渔业工作,实地了解了晋城市渔业养殖场的建设情况、三文鱼的养殖情况、详细询问了渔业养殖中遇到的困难及问题、渔场的建设和发展方向,并提出了高度重视渔业养殖废水排放,建设节能环保养殖场的建议。此外,孟希雄还听取了晋城市的渔业发展情况汇报,高度肯定了晋城市的渔业发展思路和成绩,并指出要认真总结全市渔业养殖工作的特点与优势,创新工作思路,将晋城市渔业养殖工作推向新台阶。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2月15日

武大庆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山西:黄河补水汾河 清水复流北赵联接段工程通水运行
山西禹门口灌区实现向西梁水库常态化调水
山西省水利厅开展“12·4”全国法制宣传日活动
开山破石迎挑战除难题 水工人踔厉风发保进度
山西省水利厅举办全省水行政执法统计培训班
山西省阳城县召今冬明春农建工作开动员会
山西省太原市防办举办全市防汛工作业务培训会
山西省水利厅调研督导组调研督导高平市丹河流域生态修复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大图.jpg
把握经济“脉搏” 谋探发展“良方”——山东德州河务局经济工作发展纪实.jpg
网站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