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西省青原区开展水库水质污染专项整治百日攻坚

2017-03-03

  中国水利网站3月3日讯 (通讯员 刘茂林)为加强水生态综合治理,加速全域旅游新景区建设,青原区决定从3月1日起,集中利用100天时间,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水库水质污染专项整治百日攻坚活动,通过努力,使全区水库水质全部达到III类以上。

  早在2014年,青原区就启动了水库水质污染整治活动,持续三年实行了建设一批排污处理设施、拆除一批畜禽养殖场、查禁一批畜禽养殖场、退养一批水库、发展一批循环农业的“五个一”办法,强制了19座水库退养,全区水库水质达标率86%。越是最后解决的,越是问题最多、难度最大、阻力最大。

  为确保全区水库水质全面达标,青原区吹响了水库水质专项整治百日攻坚号角,区财政安排300万元资金,按照每座达标小(2)型水库3万元,小(1)型水库6万元的奖励标准,支持乡镇街道开展水库水质污染专项整治工作。对进展快、效果好的前三名乡镇另奖工作经费15万元,对水库水质再度污染的,已发放的奖励资金由财政部门追回,并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出现重大水质污染事件或因水质问题出现上访的乡镇实行一票否决,当年不得评先评优。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3月3日

刘茂林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江西浮梁:守护至清水,换得千万金
江西:吉安打响河长制新年首战---农村环境专项整治
江西省青原区开展农村清净整洁专项整治活动
以水为魂 护河成景 “四场硬仗”铸造百里绿色生态长廊
江西金溪县开展节后水利工程复工督查
江西省2016年水毁水利工程修复重建完成投资95%
江西开展首次防汛大检查推进防汛保安
江西奉新:河长制促进产业升级 走出“生态+”发展之路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江西浮梁:守护至清水,换得千万金.jpg
网站大图.jpg
幸福美丽在行动——三台农村综改城乡统筹破解最后一公里水问题.jpg
城口扶贫2.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