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广西南宁市部署2017年全市水利安全生产工作

2017-03-14

  中国水利网站3月14日讯 (通讯员 翟建佳)3月13日,2017年广西壮族自治区水利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结束后,南宁市水利局立即召开全市水利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通报2016年全市水利安全考核结果,总结2016年安全生产工作,研究部署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水利部门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紧紧围绕自治区和南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结合全市水利安全工作实际,强化安全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突出抓好隐患排查治理,扎实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确保全市年度水利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一是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强化行业安全监管。各级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工作要求,扎实落实水利生产经营单位安全主体责任,强化部门监管责任和单位党、政领导责任,狠抓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二是要强化措施,切实抓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各单位要逐级明确安全责任,迅速开展汛前安全检查,加快水毁修复工程,强化水利工程建设和运行等重点部位和重要设施的监测和检查,及早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要完善水情雨情信息通报制度,加强应急协调,强化应急值守,确保工程运行安全度汛。三是要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彻底整治安全隐患。按照隐患排查治理“闭环”管理要求,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安全生产检查和隐患排查治理责任制,规范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台账,严格实行“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的检查责任制,突出抓好重要时段和节日期间的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重大节日和重要时期安全稳定。四是要突出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开展落实施工方案专项整治、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和打非治违等专项治理,加强监督执法,强化执法责任和措施,切实加大对违法违规的安全生产行为惩戒整治力度,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五是要深入推进水利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全面提高安全保障能力。各级各部门要提高对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的认识,按早谋划、早安排要求落实预算资金和专职管理人员,加大标准化建设培训力度,争取年底前各县区实现一批水利生产经营单位通过达标评审。

  各县区水利(农林水利)局领导班子成员、各股(室、站)负责人、局机关相关科室和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3月14日

翟建佳
责任编辑:李爽


  相关新闻:
广西:自治区调研组肯定南宁市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工作
广西:恭城县水利局狠抓水利工程质量安全监管
广西:南宁市水利局积极贯彻落实南宁市“两会”精神
广西:南宁市2016年度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工作通过自治区考核
广西:南宁市水利局研究布置2017年工作
广西:南宁市水利行业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
广西:南宁市水利局七项举措落实市委第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
广西:南宁市全力加强春节期间农村饮水安全保障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两会专题.jpg
xizang.jpg
大图.jpg
北京会议中心,新华小记者采访全国政协委员岳崇.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