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重庆市梁平区:5个水厂建成投运 23万群众受益

2017-03-14

群众用上足够压力的自来水 (摄影 谢安碧)

  中国水利网站3月14日讯 (特约记者 潘德美)“现在好了,水厂改建完了,再也不用担心停水了,家里的热水器也可以派上用场了。”近日,重庆市梁平区虎城镇陈家村村民老唐说起改建后的水厂,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

  其实,老唐家两年前就用上了自来水,但由于水压问题,家中的热水器也就成了“摆设”。原来,虎城水厂由于建设时间较早,设计供水能力较小,供水区域又不断扩大,每到春节、夏季等用水高峰期,水厂超负荷运行,水质、水压、水量受到严重影响。

  为彻底解决这一问题,梁平区去年对虎城水厂进行升级改造,新修了加压泵房、清水池,改建了循环池、沉淀池、反应池等,日处理能力由2000吨提升至5000吨,同时将原有供水管道全部升级改造成PE和PPR管,供水、输水能力得到显著提升。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高农村集中供水率、自来水普及率、水质达标率和供水保证率,梁平区去年投入5900余万元,对屏锦、虎城、新盛等5个水厂进行升级改造,新增日处理能力1.7万吨。目前5个水厂已全部建成完工,并投入运行,23.5万群众由此受益。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3月14日

潘德美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重庆大足:高标准“导洪渠”解村民农田洪涝灾害
重庆秀山及早抓实抓细防汛准备工作
重庆江津:25名“民间河长”值守38公里长江水道
重庆秀山整合财政涉农资金精准扶贫农村饮水安全
重庆秀山县新建响鼓水库保供水
重庆梁平区:河长制实施让生态环境明显改善
重庆大足:三大农田水利工程改善灌溉 提升粮食生产能力
重庆璧山:展开集中整治破坏水源地水质行为联合执法行动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两会专题.jpg
xizang.jpg
大图.jpg
北京会议中心,新华小记者采访全国政协委员岳崇.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