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重庆秀山及早抓实抓细防汛准备工作

2017-03-10

民工正在除险加固水库防汛保供水

  中国水利网站3月10日讯 (通讯员 金廷举)近日,笔者从重庆市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指挥部办公室获悉,2月13日至3月6日,该县组织6个检查组到各乡镇(街道)和14条主要河流、涉水涉河在建工程、山洪灾害监测预警设施设备等开展汛前安全大检查,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

  据该县防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检查,着重实地查看防汛抗旱组织机构建立、防汛抗旱责任人落实情况;水利工程现状、存在的问题、整改进展及对策;水库(水电站)、塘坝、泵站及涵闸等维修管理情况;堤防险工段整治、水库除险加固及涉河在建工程施工进展情况;各类防洪工程调度规程、度汛措施、防汛应急预案和山洪灾害防御预案的落实情况。同时,对防洪物资、器材、抢险队伍的落实情况,防汛道路、启闭设施用电、通信、水文、气象预警预报设备的运行情况,河道行洪障碍物、违章建筑物、违章建筑物清除情况等都进行了仔细逐一排查。

  “从检查情况看,各单位防汛基础性工作进展不平衡,邓岑、新坪等4座水库出现库区渗漏严重,两河、寨学等4座水库溢洪道前设置拦鱼设施,钟灵、鸡公岭等3座水库放水闸阀失灵,一座水库迎水面冲刷严重、溢洪道尾端泄洪不畅,还有梅江水文站应急备用发电机不能正常工作和牛栏溪水库病险加固滞后等共17个问题和安仝隐患不容忽视。”该县水务局副局长、县防汛指挥部办公室主任陈维民说,秀山县防汛指挥部高度重视,县防办及时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目前,涉及的乡镇、施工单位、工程管理单位全力以赴,建立台帐,加紧整改,逐项销号。县水务派出专业技术人员深入整改项目现场提供技术指导和监督管理,确保整改质量和进度,如期完成整改任务,夯实防汛基础。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3月10日

金廷举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重庆江津:25名“民间河长”值守38公里长江水道
重庆秀山整合财政涉农资金精准扶贫农村饮水安全
重庆秀山县新建响鼓水库保供水
重庆梁平区:河长制实施让生态环境明显改善
重庆大足:三大农田水利工程改善灌溉 提升粮食生产能力
重庆璧山:展开集中整治破坏水源地水质行为联合执法行动
重庆城口县:八大工程助力“脱贫摘帽”
重庆将于6月底前全面推行“河长制”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两会专题.jpg
大图.jpg
北京会议中心,新华小记者采访全国政协委员岳崇.jpg
上海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