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重庆璧山:展开集中整治破坏水源地水质行为联合执法行动

2017-03-03

  中国水利网站3月3日讯 (通讯员 王俊)连日来,重庆市璧山区为进一步加强全区饮用水源管理,改善饮用水源水库水质,贯彻落实好区政府《关于禁止在饮用水源水库进行垂钓、炸鱼、毒鱼、电鱼偷捕水产品、游泳等污染水体行为的通告》(璧山府发〔2016〕37号)的精神,从3月1日开始,由区水务、公安、环保、农委、文化委等多个部门以及全区27个饮用水源水库所在地的街镇相关工作人员组成的联合执法行动组在全区范围内展开为期一个月的破坏水质安全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本次联合行动,共计出动执法车辆9台,快艇6艘,参与执法人员50余名,并根据全区27个饮用水源水库的坐落位置,分别成立了璧中、璧南、璧北三个片区联合执法行动小组。展开联合整治行动以来,区水务局相关工作人员在全区范围内发放水源保护宣传单10000余张,张贴破坏水质安全违法行为通告1000余份,并在27座饮用水源水库周边增设宣传牌、横幅50余处。截止目前,各行动小组劝离饮用水库水库内非法钓鱼群众32人次,同时,执法人员对他们进行了相关法规的宣传,被劝离的群众纷纷表示理解,并承诺不会再在饮用水源水库内从事钓鱼等破坏水质的行为。

  璧山区的27座饮用水源水库是全区人民群众的重要饮用水源地,承担着6街9镇的主要供水任务。下一步区水务局将联合各街镇继续强化宣传引导,加强饮用水源水库的驻守和水质保护力度,利用有效的措施,对饮用水源水库内出现的破坏水质行为进行常态化的整治,确保我区群众用水安全。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3月3日

王俊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重庆城口县:八大工程助力“脱贫摘帽”
重庆将于6月底前全面推行“河长制”
重庆市开州区:突出一个早字抓备汛
重庆秀山多方发力春修水利补短板保春耕
重庆开州区:水利先行保障区域协同发展
重庆璧山区节水型社会建设格局初步形成
重庆市梁平区:为872口山平塘“去病除险”
重庆璧山:长江提水供区主体工程年底竣工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两会专题.jpg
江西浮梁:守护至清水,换得千万金.jpg
网站大图.jpg
幸福美丽在行动——三台农村综改城乡统筹破解最后一公里水问题.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