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西南城:水利夯实扶贫基础

2017-03-14

  中国水利网站3月14日讯 (通讯员 杨慧)“现在好了,我们这座山塘即可重出江湖,这下面100多亩稻田不再靠天吃水。多亏你们帮忙整治它,让它重新发挥作用。”3月13日,江西省南城县新丰街镇田东村党支部书记欧阳看到该县水利局技术人员高兴地说。

  南城县新丰街镇田东村是典型的贫困村。过去水利设施比较差,原本这座清水塘山塘,是一座修建于60年代初的小(2)型水库。近50年来,管理维护不善,造成年久失修,病险隐患逐渐增多,淤积致使库容变小,慢慢失去了灌溉等功能而被降为山塘。水利基础设施跟不上,该村农业经济也逐步走下坡路,原本依靠农业获得的微薄收入也要看老天的脸色了。

  2016年该县在实施农田水利项目建设中,积极策应精准扶贫政策,项目倾斜贫困村。该县水务部门积极组织人员对全县10个贫困村进行走访、调查、摸底,建立水利需求项目库,并结合2016年度实施的农村水利建设项目,将这些贫困村需要实施的项目纳入了该县扶贫攻坚计划中,重点对一些贫困农村的水利设施进行加固和维修,并开始逐年实施,力争至2020年前,使该县的所有贫困村在农村饮水安全,农田水利工程、防洪抗旱减灾等方面的基础设施有一个较大的改善,为该县贫困村脱贫致富打下坚实的基础。

  2016年该县实施的农村水利建设项目共涉及里塔、新丰街、建昌、徐家等6个镇18个行政村,改造灌溉面积3.019万亩。项目建成后,极大改善农业生产条件,提高农业生产综合效益,受益人口3.69万人,其中贫困村2800余人,为加快农村经济建设步伐发挥了积极推进作用。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3月14日

杨慧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江西遂川:“三问”防汛准备工作
感受江西奉新“仙源灵境”之美
河畅水清美青原——江西吉安市青原区河长制工作走笔
江西安福:大力实施河长制
江西:吉安市新增4个水源涵养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
江西省水利厅对全面解决贫困人口饮水问题实行销号管理
江西省防指分析预测今年气象水文年景中等偏差洪旱并存
江西省青原区开展水库水质污染专项整治百日攻坚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两会专题.jpg
xizang.jpg
大图.jpg
北京会议中心,新华小记者采访全国政协委员岳崇.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