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西南城:水利促生态农业发展壮大

2017-03-14

  中国水利网站3月14日讯 (通讯员 杨慧)水利是农业的命脉,农业的发展离不开水利的支撑,近年来,江西省南城县始终坚持“生态立县”战略,坚定不移地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大力改善生态环境,发展生态经济,培育生态文明,将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同步推进,将水利工程建设作为服务建设生态农业发展倾斜,按照该县总体规划,结合农田水利项目县建设要求,将生态农业发展作为扶持重点,在生态农业项目区实施节水灌溉、渠道改造,通过这些项目的实施不断增加项目区农业抗旱除涝、节水灌溉能力,有力的促进该县农业产业的聚集。

  3月10日,记者随该县水务局工程技术人员来到麻姑山生态农业示范园,这里的高效节水工程正在组织收尾工作,施工人员已搭建好大棚试水喷灌,一副紧张而有序的工作景象。据悉,该园建设工程全部完工后,这里将成为集农耕文化展示、科普宣传、蔬菜种植、种苗繁育为一体的现代农业生态园。

  麻姑生态农业示范园位于该县建昌镇姚家巷村,总占地面积3000亩,项目总投资在1.5亿。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该县借助水利部门高效节水灌溉项目的实施,结合各农业板块种植的需求,利用麻源水库水源,通过埋设主管将压力水流输送到园内的方式,将灌溉水源输送到田间地头和大棚板块,既达到节水的效果又满足了灌溉的需求,共完成灌溉面积2369亩。

  生态园的负责同志高兴的告诉我们,水利部门是我们建生态园的重要帮手,没有水利项目的支撑,我们的生态农业示范园根本搞不起来,感谢你们的支持”。

  完善的水利设施,促进了该县农村产业化集结的步伐。该县也因势利导,引导当地农民有过去分散耕作向集中连片耕作聚集,麻姑山生态农业示范园就是该县将水利项目融入生态农业发展的一个成功范例。

  据了解,像麻姑山生态农业示范园这样,千亩以上规模利用高效节水的生态农业示范园,在该县还有2个。随着水利项目的普及和灌溉设施的完善,千亩以下、百亩以上连片种植的农业生态园将会是该县农业发展的重点。水利服务农业,不仅为该县现代设施农业新品种、新技术的推广应用,也为现代农业园区生态旅游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3月14日

杨慧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江西南城:水利夯实扶贫基础
江西遂川:“三问”防汛准备工作
感受江西奉新“仙源灵境”之美
河畅水清美青原——江西吉安市青原区河长制工作走笔
江西安福:大力实施河长制
江西:吉安市新增4个水源涵养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
江西省水利厅对全面解决贫困人口饮水问题实行销号管理
江西省防指分析预测今年气象水文年景中等偏差洪旱并存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两会专题.jpg
xizang.jpg
大图.jpg
北京会议中心,新华小记者采访全国政协委员岳崇.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