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苏部署开展“两服务一提升”大走访大落实活动

2017-03-16

  中国水利网站3月16日讯(记者 程瀛)日前,江苏省水利厅党组研究决定,把2017年作为“厅系统执行力提升年”,组织开展以“服务双百工程,服务民生水利,提升执行力”为主要内容的大走访大落实活动。活动将采取4月份集中调研与每个月定期下基层服务相结合,组织机关干部深入一线、深入群众,找问题、补短板、改作风、提质量,在全省水利系统掀起大走访大落实的热潮。

  聚焦民生水利需求,在服务基层上进一步提升执行力。围绕省政府确定的民生实事项目的落实,将4月份作为集中调研月,由全体厅领导带队,厅机关及在宁直属单位全体处级干部参加,到市、县(区)和水利基层单位,对农村饮水安全、河道疏浚、水源地保护、水利改革等民生水利实事进行集中调研摸底,和基层同志面对面畅谈交流,针对农村水利基础薄弱、机制不够灵活、改革发展任务重等现实问题,一件一件地推进落实,力求突破“瓶颈”,补齐“短板”,切实解决好基层单位发展难题和城乡群众关切的水问题。

  聚焦水利重点工作,在落实责任上进一步提升执行力。以贯彻落实河长制为重点,以促进市县两级出台实施方案,确定河湖分级名录,建立市、县、乡、村四级河长体系,制订相关制度为抓手,厅领导带领23个机关处室(单位),定期到全省13个设区市进行督导检查,现场协调解决相关问题,明确各项具体工作的时间表、任务书,以更细、更实、更到位的措施,保障全面推行河长制落到实处,让广大人民群众在水利改革发展中得益受惠。

  聚焦提高服务质量,在破解难题上进一步提升执行力。开展服务“双百工程”行动,紧紧围绕推动重点水利工程和农村水利建设两个“百亿”工程建设,抽调业务处室骨干,每月集中3—5天时间,到“建设任务重、工作难度大”的县(区)开展调研督导,加强工程前期工作、配套资金到位、建设管理等方面的精准服务,能及时解决的问题,即知即改现场解决;较为复杂的问题,与省有关部门沟通协调解决;涉及面上的共性问题,每月召开专题会议研讨解决,强有力推动水利工程建设进度,不断提高水利服务保障质量。

  聚焦改进机关作风,在联系群众上进一步提升执行力。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搞形式主义,反对蜻蜓点水,认真查摆官僚主义、教条主义、脱离实际、不接地气等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改进作风,增强担当意识,不断提升水行政机关抓落实的能力水平,为服务“两聚一高”、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更加有力的水利基础保障。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3月16日

程瀛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江苏部署推进灾后水利薄弱环节建设项目前期工作
江苏金湖:抢抓施工建设进度 保障农民灌溉用水安全
江苏淮安市黄河故道主体工程提前两个月完成
江苏省盱眙县推进淮河洪泽湖打击非法采砂“突击月”活动
江苏部署开展河湖保护专项执法行动
江苏金湖:加速推进农村河道疏浚进度 保障农村河道“畅通无阻”
江苏:到2020年基本建立现代河湖管理保护规划体系
江苏常州:落实河长制 创造优美水环境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1 copy.jpg
太湖.jpg
2 copy.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