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海南省水务厅开展河长制工作督查

2017-03-21

  中国水利网站3月21日讯(记者 邹小和 通讯员 秦艾斌)为贯彻落实中央和水利部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指示精神,3月21日至23日海南省水务厅由厅领导带队组成6个督导检查组,对市县推行河长制工作进行检查督导。全面、及时掌握各市县推行河长制工作进展情况,指导、督促各市县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落实工作责任,按照时间节点和目标任务要求积极推行河长制,确保2017年年底全面建立河长制。

  督导检查采取座谈交流、实地查看等方式,具体包括听取市县级河长制办公室或乡镇(街道办)河长关于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与有关地方政府、部门和公众交流座谈,查阅地方推行河长制相关文件、资料,实地查看河湖现场。

  主要从六个方面督导,一是河湖分级名录确定情况。各市县根据河湖的自然属性、跨区域情况以及对经济社会发展、生态环境影响的重要性等,提出需地级市、县(市、区)、乡镇(街道办)级领导分级担任河长的河湖名录情况。地级市、县(市、区)河湖分级名录应于2017年4月底前设立并公布,乡镇(街道办)级河湖分级名录应于2017年6月底前设立并公布。

  二是工作方案制定情况。各市县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方案制定情况,工作进度、阶段目标设定、任务细化等情况。地级市、县(市、区)工作方案应于2017年4月底前出台,乡镇(街道办)工作方案应于2017年5月底前出台。市县要指导、督促所辖区、乡镇(街道办)出台工作方案。

  三是组织体系建设情况。包括地级市、县(市、区)、乡级(街道办)河长体系建立情况,总河长、河长设置情况,县级河长制办公室设置及工作人员落实情况;河长公示牌的设立、界桩的埋设及监督电话的畅通情况等。地级市、县(市、区)总河长、副总河长、市县级河长应于2017年4月底前设立,河长制办公室同时成立;乡镇(街道办)河长应于2017年6月底前设立。

  四是制度建立和执行情况。河长会议制度、信息共享和信息通报制度、工作督察制度、考核问责制度、激励机制、验收制度等制度的建立和执行情况。地级市、县(市、区)相关配套制度应于2017年10月底前出台。

  五是河湖治理任务和目标设立情况。根据河湖管理保护目标,按照一河一策、一湖一策,逐河逐湖确定的治理任务、时间表、阶段性目标和路线图等情况。工作应于2017年底前完成。

  六是市县在推行河长制工作中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3月21日

邹小和 秦艾斌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海南省水务厅规划处“支部主题党日”助推精准扶贫
海南省水务厅深入推进生态环境六项专项治理
海南省水务厅精准扶贫落到实处
海南吹响2017年防汛防风防旱号角
海南省水务厅出台规范性文件及合同合法性审查制度
海南省水务厅参加省组织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演练
海南省水文水资源勘测局走进校园 普及水土保持知识
海南:扛重任在肩上抓工作落实处 全力推进水利工程水毁修复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上海:“世界水日”主题专列正式发车.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1 copy.jpg
太湖.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