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海南省水文水资源勘测局走进校园 普及水土保持知识

2017-03-01

  中国水利网站3月1日讯 (通讯员 谢卫宁 陈晓斌)为贯彻落实中央依法治国的精神,以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施行六周年纪念日为契机,3月1日上午,由海南省水务厅和海南省水文水资源勘测局主办、海南省水土保持学会及海南省水文水资源学会协办承办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修订施行六周年宣传活动于海口市第二十五小学举办。此次宣传活动秉承 “创新、协调、绿色、开发、共享”的主旨,从小抓起,提高小学生对水土保持的认识,同时普及基础水保知识,带动小学生践行绿色水保理念。

  水是生命之源,土是生存之本,水土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本条件,是不可替代的基础资源。我国是一个严重缺水的国家,淡水资源人均占有量仅为世界平均水平的四分之一。当前全国水土流失总面积356万平方公里,占到我国国土面积三分之一。而郁郁葱葱、植物繁多的海南,水土流失面积也有2116平方公里,占到了海南省陆地面积的百分之六。随着经济飞速发展,人口急剧增长,肆意的对自然资源索取,使得生态环境失去平衡,水土流失与土壤退化日趋严重,严重威胁着中华民族的生存和发展。认真贯彻落实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正确认识水土保持的重要性,合理开发利用与保护土地与土壤资源,缓解人地矛盾,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

  海南省水文水资源勘测局把水土保持法治宣传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创新宣传机制,深化宣传内容,细化工作计划,全面贯彻落实新《水土保持法》,在中小学积极开展水土保持征文及创意视频比赛。通过学生们积极踊跃的投稿,从征集的作文和视频中,看到了大家对水土保持的认识,意识到水资源短缺的严峻性,并提出了节约用水、减少水污染、提高用水效率、转变用水方式和惜水爱水节水,从我做起的保水护土小妙招。赛后,经评委组严格审定,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及优秀奖11名,优秀组织奖1个、优秀指导老师 2名。活动当天,海南省水文水资源勘测局工作人员到学校向广大师生宣讲水土保持相关知识,并对获奖选手并给予颁奖,以资鼓励。通过一系列的水土保持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推进海南省依法防治水土流失进程。

  海南省水文水资源勘测局围绕中心工作,积极创建海南省呀诺达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区,2016年6月,水利部批准为国家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区并作为海南省中小学生教育示范基地。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3月1日

谢卫宁 陈晓斌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海南:扛重任在肩上抓工作落实处 全力推进水利工程水毁修复工作
海南省水务厅组织2017年第1次党组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
海南省水务厅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海南:深化改革 补齐短板
海南:全面提升水务工作能力和水平
淘好“候鸟”人才 “宝” 助力海南水务建设
海南省水务厅召开2016年度机关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
海南省水务厅在广播电视媒体投放“非法采砂入刑”公益宣传广告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城口扶贫2.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jpg
打渔张引黄闸除险加固工程建设如火如荼.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