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海南省水务厅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切实担当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护航水务事业健康发展

2017-02-14

  中国水利网站2月14日讯 海南省水务厅组织召开全省水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中央纪委七次全会、水利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省委十一次全会和省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2017年我省水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邢孔波主持,省纪委驻厅纪检组长王威出席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王威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的首要政治任务,水务系统各级领导干部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忠诚践行者,更应带头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以理论上的清醒促进政治上的坚定。具体要把握好三点。一是要把思想摆进去,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从政治上和大局上向党中央看齐,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二是要把工作摆进去,紧密联系本次会议确定的年度任务,在推动水务重点工作的同时,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落实到位。三是要把自己摆进去,认真对照《准则》和《条例》,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带动示范作用。

  王威强调,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能不能落实到位,关键在党委(党组)主体责任的落实,要害在一把手。履行好主体责任,不是空洞的口号,而是要担当,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都要把管党治党的这份沉甸甸的历史使命、政治责任切实放在心上、扛在肩上,各级党组(党委)书记必须当好从严治党的书记,各级党组(党委)要切实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将责任担当体现在认真、具体上。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好民主集中制,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把严肃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摆在首要位置,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带头把纪律挺在前面,把功夫下在平时,把立足点转移到抓纪律上来,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在运用第一种形态上多下功夫,抓常、抓细、抓长,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使党员干部时时处处感受到纪律的严格约束。党组(党委)书记作为党组(党委)的主要负责人,应该当好“婆婆嘴”,敢于板起脸来抓管理抓监督。要把开展经常性谈心谈话作为工作常态,经常约谈班子成员和下级党组织负责人,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及时发现、提醒、纠正存在的问题,抓早抓小抓苗头抓预防,把监督作为分内之事,做到习总书记讲的“三个负责”,即对党负责、对本单位的政治生态负责、对干部的健康成长负责。

  要加强压力传导,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传导到基层。当前,基层水务单位违纪违法问题仍然多发,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从严治党的压力层层递减,责任没有完全落实。因此,要加强压力传导,把管党治党责任压紧压实。市县水务部门,尽管他们党的关系、行政编制在地方,但出了问题,也会影响整个水务系统的形象。因此,本着管行业要管行风的精神,省厅在对业务工作部署检查的同时,要加强对市县水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指导,同频共振、共向发力,形成推进全省水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的合力。

  王威指出,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用权受监督,失责必追究。党委肩负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是政治责任,落实不力就要问责。我们要认真贯彻中央决策、省委部署,用好问责这个利器,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 党内问责不是行政问责,问的是管党治党不力的政治责任。党组(党委)是一个地区、一个部门各项事业发展的领导核心,无论出了什么问题,从根源上讲都有责任。大家要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从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好不好、党的建设强不强、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决不坚决等方面去考量,对不担当、乱担当,给党的事业和人民利益造成损失、严重损害党的形象,就要严肃问责。必须严字当头,坚决破除好人主义、一团和气,该打的板子一定要打下去,不能下不为例、网开一面,也不能大事化小、小事化了,这样才能形成“问责一个,警醒一片”的震慑效应。大家作为党组(党委)书记,是全面从严治党的第一责任人,要把问责的责任担起来,使问责利器在实践中释放威力,以问责常态化促进管党治党要求真正落实到位。

  王威要求,把维护政治纪律放在首位,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不移地维护党中央的权威,中央和省委的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党员干部和党中央保持一致,向核心看齐。着力解决党的领导弱化,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没有得到有效贯彻落实的问题,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搞团团伙伙、拉帮结派的问题。紧紧围绕组织纪律,各级党组织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经常召开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干部制度和干部条件选人用人,强化党员干部组织意识,自觉做到“四个服从”,着力解决组织软弱涣散、纪律观念淡薄、违反民主集中制原则、不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规定的问题。紧紧围绕廉洁纪律,党员干部正确行使权力,守住廉洁自律底线,着力解决以权谋私、贪污贿赂、腐化堕落以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紧紧围绕群众纪律,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着力解决侵害群众利益、损害党群干群关系等问题。紧紧围绕工作纪律,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着力解决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扎实等问题。紧紧围绕生活纪律,党员干部树立高尚精神追求,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永葆政治本色,着力解决奢侈浪费、贪图享乐、违反社会公德和家庭美德等问题。总之,要始终以“六项纪律”为尺子衡量党员干部的言行,强化党规党纪的刚性约束,将党组(党委)的全面监督、纪委的专责监督、党的工作部门职能监督、党的基层组织的日常监督和党员的民主监督有机结合起来,形成强大合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全省水务系统落地生根。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2月14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海南:深化改革 补齐短板
海南:全面提升水务工作能力和水平
淘好“候鸟”人才 “宝” 助力海南水务建设
海南省水务厅召开2016年度机关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
海南省水务厅在广播电视媒体投放“非法采砂入刑”公益宣传广告
南渡江引水工程建设快马加鞭 年度任务完成再创新高
海南省水务厅贯彻落实全国《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意见》视频会议精神
海南水务厅全员行动冲刺“百日大行动”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2.jpg
大图1.jpg
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