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西:吉安打响河长制新年首战——农村环境专项整治

2017-03-01

  中国水利网站3月1日讯 (通讯员 邱云)2月26日江西吉安召开全市总河长会议后,吉安立即打响了2017年河长制工作首战——农村环境专项整治。

  为打造“空气清新、河水清澈、大地清洁”的农村生态家园,吉安市将用3个月的时间,大力开展农村环境集中专项整治活动,让清净整洁彰显在乡村每一个角落。

  吉安市近年来开展美丽乡村建设,现在的农村和过去相比,面貌已经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农民住上好房子、走上硬化路、用上自来水,但是房前屋后、路旁渠边垃圾成堆、污水横流等突出问题,严重影响了农村环境,影响村民的身心健康。

  为积极落实全市总河长会议精神,按照吉安市委书记、总河长部署,3—5月开展农村环境集中专项整治,成立专项整治活动指挥部。

  据介绍,围绕“空气清新”,坚决取缔小采石、小化工、小五金等低效、高污染企业,控制城镇工地施工扬尘,对裸露土地植树绿化;围绕“河水清澈”,减量使用农业化肥、高毒农药,无害化处理病死畜禽、医疗垃圾,严禁畜禽养殖粪便、污水直排,实行人放天养,禁止肥水养鱼;围绕“大地清洁”,突出整治农村生活垃圾,做到镇内外基本没有垃圾,村庄内和村庄周边基本没有垃圾,水面基本没有漂浮垃圾,岸边基本没有乱倒的垃圾,公路、铁路、高速沿线可视范围内基本没有垃圾,农村生活污水基本没有乱排乱流。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3月1日

邱云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江西万安治河清河用真招
江西金溪县:加快推进水利工程项目建设确保春耕用水
江西:水生态助力浮梁县进坑村发展
江西安福县:全面打响民生水利扶贫“攻坚战”
江西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完成投资272亿元
江西省峡江水利枢纽工程通过取水工程验收
江西省委省政府召开会议部署全省防汛工作
标本兼治 创新机制 江西打造升级版河长制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1拷贝.jpg
河长首页图.jpg
2017水日水周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