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海南:全面提升水务工作能力和水平

2017-02-10

  中国水利网站2月10日讯(记者 邹小和) 全省水务工作会议在海口召开,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全会、全国经济工作会议 、全国水利厅(局)长会议、省委六届第九、十、十一次全会及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 2016年水务工作科学部署2017年重点任务,动员全省水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坚持不懈推动改革发展,持之以恒促进作风转变、开创扎实追赶超越系统治水兴水新局面。王强厅长作了工作报告,王威组长和刘湘宁副厅长分别就省水务厅党风廉政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各位厅领导就分管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6个单位先后做了总结发言,与会代表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会议期间还套开了党风廉政和安全生产会议,签订了党风廉政、安全生产和农田水利3个责任书。

  王强在工作报告中总结了2016年水务工作的成绩、经验体会,深刻分析了存在的不足,全面安排部署了2017年水务工作重点任务。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治水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提出了“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兴水管水的重要战略思想,为我们做好水务工作指明了方向。省委六届九次全会明确提出要按照“均衡、协调、生态”的要求,把水网建设作为海南基础设施的重中之重来抓。各级水务部门要准确把握中央、省委省政府水务改革发展大政方针,立足海岛独立水系,以问题和目标为导向,全面提升水务工作能力和水平,着力构建与全面小康相适宜的水安全保障体系。

  王强强调扎实做好2017年工作:一、夯实三防工作,着力提升综合防灾减灾能力。二、以河长制为抓手,深入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三、加强前期工作,全力推进水网规划项目建设。四、聚焦精准扶贫,统筹推进民生水利设施建设。五、服务保障民生,推进城乡水务工作协同发展。六、加强建设管理,完善水务设施运行管护机制。七、依法治水管水,提升水行政管理和服务能力。八、强化队伍建设,推动水务科技创新取得突破。新的一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水务人一道,抢抓机遇,以苦干实干的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亲力亲为抓改革,扑下身子抓落实,确保完成2017年各项水务工作目标,以优异成绩迎接省第七次党代会及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王强强调全面落实从严管党治党责任,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于水务改革发展的各领域和全过程。一、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全面推动管党治党持续走向“严实硬”。二、强化廉政风险防控,切实扎紧党员干部“不能腐”的制度防线。三、强化执纪监督问责,持续营造党员干部“不敢腐”的高压态势。四、强化廉政宣传教育,努力筑牢党员干部“不想腐”的思想根基。五、巩固作风建设成果,调动激励党员干部务实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会上,会上省纪委驻厅纪检组长王威、副厅长刘湘宁、沈仲韬,总工师任松长、灌区管理局长陈宇清分别就党风廉政建设、水务安全生产工作、城镇供水保障、污水处理、排水防涝,农村水利和水土保持,规划计划、移民、灌区管理等重点工作进行了专题安排部署,副厅长邢孔波对会议作了总结。海市水务局、三亚市水务局、东方市水务局、澄迈县水务局、琼中县水务局、葛洲坝集团作了典型发言。会议分2个组进行了深入讨论,形成了讨论意见和建议。

  各市、县水务局局长,厅机关干部、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2月10日

邹小和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淘好“候鸟”人才 “宝” 助力海南水务建设
海南省水务厅召开2016年度机关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
海南省水务厅在广播电视媒体投放“非法采砂入刑”公益宣传广告
南渡江引水工程建设快马加鞭 年度任务完成再创新高
海南省水务厅贯彻落实全国《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意见》视频会议精神
海南水务厅全员行动冲刺“百日大行动”
海南省水务厅传达全省服务社会百日大行动冲刺部署会精神 研究落实贯彻意见
海南省水务厅积极推进项目建设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2.jpg
大图1.jpg
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