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淘好“候鸟”人才 “宝” 助力海南水务建设

2017-02-10

  中国水利网站2月10日讯(记者 邹小和)1月8日下午,海南省水务厅在海口召开引进和使用“候鸟”人才,助力海南水务发展专题座谈会,海南省水利学会理事长陈祖盛主持,省水务厅副厅长刘湘宁介绍了海南水利的现状以及需求,省水利学会秘书长邱小庄介绍海南水网规划情况,与会专家积极献计献策,海南省水务厅王强厅长在会上指出,要充分发挥生态立省、经济特区、国际旅游岛、候鸟人才四大优势,在水利专家人才队伍淘好“宝”,让“候鸟”人才专家这个“宝”助力海南水务发展。

  作为全国知名的健康岛,每年海南岛要吸引成千上万的退休“候鸟”老人前来海南度假养老这些“候鸟”不仅仅拉动海南消费经济增长,同时他们其中有很多来自各行各业的人才精英,可在海南发挥余热,为海南发展贡献智力。

  省水务厅副厅长刘湘宁指出,省委、省政府号召候鸟型人才助力海南发展,人才需求在水利系统尤为迫切。技术力量薄弱是我省水利系统的一块发展短板,目前全省每个市县水利技术专业人才平均人数是3到5位,人才队伍老化、技术力量明显不足。而由于特殊的地理气候,海南全岛有1000多座水库,年均降雨量1750毫米,防洪防汛任务艰巨,水库维修加固以及建设都需要有一支强大的专业技术队伍。

  水利部松辽水利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现为住在海南省东方市的“候鸟”专家冯明祥等九名专家“候鸟”人才分别在会上发言,从不同的领域、角度、层面提出了有益的意见和建议。

  王强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建议,并对“候鸟”人才专家长期以来对海南水务工作的支持、帮助、指导表示感谢。

  王强指出;今年我省水利工程建设任务也十分艰巨,去年全省水利系统工程建设投资有120亿元,一年的建设投入就已经赶上整个“十二五”期间水务投入,今年还有4个国家重点水利工程,9个供调引水工程要开工建设,急需水利专业人才,“候鸟”人才作为海南独特的人才优势,业务精,敬业奉献精神强值得我们学习,是弥足珍贵的人才“宝”,充分挖掘和利用“候鸟”人才优势,形成专家人才老有所养、老有所为,有力出力,有思路出思路的人才使用模式,水务厅将搜集散落在全省各市县的水利“候鸟”专家,建设水利系统“候鸟”专家网上交流平台,建立数据库,淘好“候鸟”人才“宝”,全力打造宜居宜养宜学宜业的人才环境,进行线上线下互相沟通交流,将让专家为海南水利建设发挥献智谋策,培训年轻技术队伍,贡献技术力量。

  目前,全省已经有28位候鸟专家响应水务部门的号召,参与报名,希望能在海南边享受养老度假生活,边发挥余热为海南岛发展做贡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2月10日

邹小和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海南省水务厅召开2016年度机关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
海南省水务厅在广播电视媒体投放“非法采砂入刑”公益宣传广告
南渡江引水工程建设快马加鞭 年度任务完成再创新高
海南省水务厅贯彻落实全国《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意见》视频会议精神
海南水务厅全员行动冲刺“百日大行动”
海南省水务厅传达全省服务社会百日大行动冲刺部署会精神 研究落实贯彻意见
海南省水务厅积极推进项目建设
海南省水务厅工作组落实百日大会战冲刺会精神 深入第一线督导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2.jpg
大图1.jpg
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