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上海青浦原水支线工程建成投用

2017-03-21

  中国水利网站3月21日讯(记者 欧阳田军 通讯员 顾纯静)近日,上海金泽水库汩汩清流被送到了青浦二水厂、三水厂,标志着青浦区原水切换顺利实施,青浦人民正式喝上了金泽水库的水。

  太浦河原水厂厂长顾烨文介绍到,以前用的太浦河的水浊度在50、60度,会有氨氮或者别的化学物质,现在完全用了金泽水库的水后,水浊度检测出来只有15度,水质完全得到保证,基本不会出现氨氮超标化学方面的污染。

  本次原水切换的顺利实施,标志着青浦区结束了河道分散取水的历史,原水供应正式纳入市级保障体系,饮用水供应安全得到进一步保障。据悉,黄浦江上游水源地青浦原水支线工程从水源地连通管工程的青浦分水点开始,向北穿越太浦河接入太浦河原水厂。主体工程分为厂外顶管部分和场内开槽埋管部分,以及配套自控、暖通、安防工程,日供水量可达65万立方米。此次工程的顺利完工是上海市形成“两江并举、多源互补”总体原水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切实保证供水安全。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3月21日

欧阳田军 顾纯静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长江防总检查组检查上海防汛准备工作
上海:“世界水日”主题专列正式发车
上海市召开中小河道综合整治现场会
上海:排定2017年治水工作任务单
上海:分批公布河长名单 接受社会广泛监督
上海:河长巡河治水开局忙
上海2017年治水工作排定任务单
上海第一批河长名单出炉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上海:“世界水日”主题专列正式发车.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1 copy.jpg
太湖.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