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志愿服务融入生活
 

李青(右一)和志愿者在三林塘港巡河

  □本报通讯员 张斌 文/图

  2022年,在水利部、全国总工会、全国妇联联合开展的第二届“寻找最美河湖卫士”主题实践活动中,上海市浦东新区三林镇社区学校校长李青,作为“民间河长”当选为“最美巾帼河湖卫士”。2023年春节期间,她仍坚持巡河,向身边人宣传保护河湖理念,将志愿服务融入生活。

  从一名普通的巡河志愿者,到一名优秀的“民间河长”,多年来,李青始终坚持开展护河、爱河公益服务,为保护水生态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校长是土生土长的浦东人,从小在三林古镇的河边长大,她爱家乡的河流。她说:“保护河道仅仅靠管理者的力量是不够的,建设水清岸绿的美好家园,需要全体市民的自觉参与和支持。”

  2023年,李青将协同各方继续推进环保生态绿色课程,组织开展生态教育宣传、培训、实践活动,动员更多市民加入到民间河长队伍中,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作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中国水利报 2023年2月24日

张斌
责任编辑:陈帅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