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长江委召开经济发展工作座谈会
 
分享到:
2017-03-20

  中国水利网站3月20日讯 3月17日,长江委党组书记、主任魏山忠主持召开长江委经济发展工作座谈会,分析研判当前经济发展形势,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目标,强化举措。会议强调,在新形势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水利部决策部署,按照“全委一盘棋,共谋新发展”的工作思路,紧紧围绕治江中心工作,不断壮大长江委经济实力,推进全委经济持续协调健康发展,为治江事业长远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在汉委领导熊铁、马建华、刘祥峰参加会议。

  会上,财务局、规计局、水文局、长科院、水生态所、水电总公司、设计院、汉江集团作了重点发言。随后,委机关有关部门和委属企事业单位负责人踊跃发言,深刻剖析制约经济发展的问题根源,积极谋划发展新思路,就加快推进全委经济发展建言献策,会议气氛融洽而热烈。

  魏山忠指出,要充分认识经济发展在长江委改革发展和治江事业中的重要作用,坚定不移地推进长江委经济发展。长江委历来高度重视经济发展工作,在全委广大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丰硕成果,有力支撑了治江事业发展。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提出的“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其核心都是谋求发展,在我国经济发展新常态下,推进经济发展是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一系列决策部署的根本要求,是履行好流域管理职能的客观需要,是全委广大干部职工的殷切期盼。

  魏山忠指出,要全面把握长江委经济发展面临的新形势,进一步增强加快经济发展的紧迫感、危机感。一是要清醒认识外部发展环境。当前,国际经济增长态势低迷,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明显增加,同时,我国正处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关键期和阵痛期。二是要准确把握委内经济发展形势。既要巩固水利水电咨询业务等传统优势项目,更要改善业务结构实现转型升级;既要规范内部管理加快发展,更要着力解决内部发展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的问题。

  魏山忠指出,要始终增强发展自信,高质量推进全委经济发展。一是保持经济发展战略定力。治江事业是光荣而伟大的事业,长江委有坚实的人才保障和良好的发展基础,我们要坚定发展信心和决心。二是牢固树立“全委一盘棋”思想。各部门单位之间应当加强横向联系、优势互补、形成合力,发展较好的单位必须发挥带头作用,共同维护长江委的金字招牌。委机关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亲”“清”二字新型政商关系的要求,帮助企事业单位解决实际困难;各事业单位要探索符合本单位实际的发展之路,并积极为全委发展做出贡献;委属企业在履行流域管理技术支撑职责同时,要始终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三是围绕治江主业加快转型发展。要注重长远谋划,找准自身定位,发挥各自优势,建立长效发展机制;要加快转型升级,顺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新形势;要深化内部改革,该转则转,该改则改,清除制约发展的机制障碍。四是提高经营管理水平。要保持服务质量和技术水平领先,加强内部管理,强化风险防控能力,建立完善激励机制。五是共享发展成果。要坚持公平公正,反对大锅饭和平均主义;要克服本位主义思想,树立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要全委齐心协力,坚持大家的事大家办;要处理好积累、分配与发展的关系,不能分光吃光;要克服“一切向钱看”的错误思想,避免价值取向出现偏差。六是坚持党的领导。要将党的领导贯彻到长江委经济发展全过程,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对经济发展工作的领导,服务和保障经济发展。同时,要抓好“两个责任”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既要敢干事、能干事,更要不出事,切实把长江委经济发展工作进一步抓好,保障治江事业长远发展,并在“共抓大保护”的要求下要有新的作为。

  熊铁强调,一要准确把握委内经济发展的现状和突出问题,树立“全委一盘棋”思想,自觉适应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需要;二要抓好内部改革,结合长江委实际,科学制定改革方案,不断解决深层次问题,积极推动改革工作取得新进展;三要不断加强创新,充分发挥资产优势、流域管理优势、技术服务优势和党风廉政建设优势,努力实现长江委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马建华强调,要优化和调整经济发展思路,进一步做强咨询服务,做大实体经济,开拓资本运营。要坚持可持续发展,开源与节流并重;加强团结协作,企业之间注重市场信息共享;注重科技创新,研究掌握核心技术;增进改革开放,避免同质化现象;注重成果质量,严格审核把关。

  刘祥峰强调,要尽早谋划,争取主动,高度关注重视发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加快推进经济发展。一是落实好各部门和单位的职责,抓好主责主业不放松;二是创新体制机制,进一步深化机构设置、收入分配、人事制度改革;三是抓管理,提效率;四是抓机遇,促发展;五是坚持绿色发展,打基础谋长远;六是树立“全委一盘棋”思想,统筹协调发展。他最后强调,要坚持经济发展与党风廉政建设两手抓,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促进治江事业新发展。

  委副总工夏仲平、王新友参加会议并发表意见,机关有关部门和委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3月20日

王凡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长江防总办各成员单位强化防汛抗旱支撑保障
长江委举办大数据技术与应用暨智慧水利培训班
服务长江大保护 水文人责无旁贷
为了一江清水浩荡东流——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并主持召开座谈会纪实
长江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长江重要讲话精神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