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长江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长江重要讲话精神
 
分享到:
2018-04-28

  中国水利网站4月28日讯 4月27日,长江委组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长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长江委党组书记、主任马建华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长江考察的有关情况,要求有关部门精心制定方案,认真组织全委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并结合实际抓好工作落实。委领导熊铁、胡甲均、金兴平、刘祥峰、杨谦参加会议。

  马建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此次考察长江,其重要意义在于进一步把全社会的思想统一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和“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上来,在坚持生态环境保护的前提下,推动长江经济带科学、有序、高质量发展。

  马建华强调,长江委作为涉水事务的流域管理机构,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五个关系”,始终坚持在保护中发展的总体治江思路,加快构建水灾害防治、水资源利用、水生态环境保护、水事务管理四大体系,到本世纪中叶全面建成安澜绿色和谐美丽四个长江,为长江经济带发展和全面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全面的水支撑与保障。

  马建华要求,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正确处理好人与水的关系,全面加强水患防治。既要利用好长江,也要保护好长江;既要防治好水患,也要给水以出路。目前长江流域水灾害防治体系仍存在许多短板和弱项,长江委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做好顶层设计,下大力气补短板、强弱项,为长江经济带发展提供坚强的水安全保障。

  马建华强调,要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自主创新、长江岸线利用、采砂管理、综合监测等方面的工作指示,进一步加强水利科技创新,做好三峡工程的优化调度,充分发挥其综合利用效益。进一步完善法规、建立机制,全面推动跨部门跨区域的团结协作,形成合力、系统治理。进一步加强统一监测,逐步建成流域水量水质泥沙水生态统一监测体系,为长江保护和治理开发打下坚实基础。

  委副总工,机关有关部门及委属有关单位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8年4月28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长江防总办各成员单位强化防汛抗旱支撑保障
长江委举办大数据技术与应用暨智慧水利培训班
服务长江大保护 水文人责无旁贷
为了一江清水浩荡东流——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并主持召开座谈会纪实
长江河道采砂管理责任人名单公告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