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长江防总办各成员单位强化防汛抗旱支撑保障
 
分享到:
2018-05-02

  中国水利网站5月2日讯 当前,长江流域即将全面进入汛期。为进一步做好2018年长江防汛抗旱和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履行防汛抗旱职责,为长江防总办公室及时提供技术支撑,长江防总办公室各成员单位切实采取措施,强化防汛抗旱支撑保障。

  水文局4月上旬全面启动2018年汛前准备工作检查,7个局领导亲自带队,对水文报汛设施汛前准备及运行情况、各水情分中心管理运行情况、安全生产管理措施和责任落实情况、水文监测与水环境监测及河道测绘管理情况、网络信息运行维护及安全管理情况、单位文化建设情况、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ISO贯彻落实情况、水文局安排的有关工作落实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对汛前准备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整改意见,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时间要求,有效促进水文局汛前准备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4月16日向院属各单位下发《关于做好2018年防汛抗旱工作的通知》。要求院属各单位进一步加大防汛抗旱工作支撑和保障力度,强调要强化责任意识、严肃工作纪律,提高服务能力;强化工程安全度汛管理,落实度汛责任和度汛方案,全面开展汛前检查;抓好汛期安全生产;加强防汛用车安全保养,及时配备防汛抗洪工作相关用品,保证派出人员安全。《通知》还明确了2018年长江防总办公室各专业组(队)成员名单和长江设计院防汛抗旱工作责任人及专业组(队)成员名单。

  长江科学院院长卢金友4月9日至10日率领院相关单位负责人和技术专家一行5人赴丹江口检查丹江口水库相关整治工程实施情况,明确了汛前工作进度,要求加大工作力度,倒排工期、责任到人、落实到位,确保项目保质、按时、安全完成,为丹江口水库安全度汛创造有利条件。长科院服从国家防总工作安排和长江防总办公室调度指挥,副院长陈进带领国家防总工作组一行3人,于4月24日-25日赴湖南省协助指导防汛抢险工作。

  陆管局4月20日召开2018年长江委陆水基地防汛工作会议,学习贯彻落实国务院有关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陆水基地防汛工作,对2018年陆水基地防汛相关工作进行再部署。会议明确了长江委陆水基地防汛领导小组成员及其分工,签订了2018年防汛工作目标责任书。

  汉江集团4月16日至17日对丹江口水利枢纽包括陶岔渠首及清泉沟引丹工程开展汛前检查。检查组察看了丹江口大坝及左坝头副坝、防汛主设备、防汛道路、预警设施、防汛物资、通航建筑物及设备、土石坝坝后新建排水沟、董营副坝、清泉沟引丹工程进口竖井及闸门、启闭设施,陶岔渠首工程大坝、电站厂房、引水闸及启闭设施等部位。检查组要求各单位要始终牢固树立防大汛的思想,落实防汛责任,加快对影响工程安全度汛问题的处理进度,完善和强化度汛措施,确保枢纽安全度汛。

  防汛抗旱责任重于泰山,各项工作刻不容缓。各成员单位高度重视防汛抗旱工作,认真践行“全委一盘棋,共谋新发展”治江兴委理念,切实采取措施,强化担当履职,努力发挥技术支撑保障作用,为做好2018年长江流域防汛抗旱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和支撑保障。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8年5月2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长江委召开扶贫工作推进会议
长江委举办大数据技术与应用暨智慧水利培训班
服务长江大保护 水文人责无旁贷
为了一江清水浩荡东流——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并主持召开座谈会纪实
长江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长江重要讲话精神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