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珠 江
 
 
 
珠江委组织开展百色水利枢纽汛前检查工作
 
分享到:
2017-03-20

  中国水利网站3月20日讯 (通讯员 吴晓华)3月16日,珠江委主任束庆鹏一行到百色水利枢纽开展2017年汛前检查。广西区防办主任、水利厅副厅长何棠,百色市人民政府市长助理楼奎良,右江水利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苏训等有关人员一同参加检查。

  束庆鹏一行先后查看了汪甸防护堤水毁工程应急修复施工现场和百色水利枢纽主坝,随后在百色水利枢纽管理中心召开防汛工作座谈会,听取了百色水利枢纽2016年防汛工作、2017年防汛准备工作、汪甸防护堤水毁工程应急修复施工进展以及竣工验收遗留问题处理的进展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随着全球气候变暖,极端天气事件频发,受多种不确定因素影响,2017年枢纽库区发生洪水的可能性仍然较大,右江水利公司要立足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准备,坚决做到“宁可有备无用,不可用时无备”;同时全力以赴加快推进汪甸防护堤工程应急修复的施工进度和全面完成对竣工验收遗留问题的处理。

  束庆鹏充分肯定了右江水利公司2017年防汛准备工作,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深入细致开展防汛检查,坚决做到横向到点,纵向到底,落实好内部管理职责;二要抓紧全面完成汪甸防护堤的应急除险加固,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加大施工强度,加快施工进度,力争如期完成主体工程的施工和整体工程的验收;三要做好竣工验收过程中遗留问题的落实整改,按照周学文副部长提出的“五个一流”要求,逐项抓紧实施;四要加强枢纽设施设备的检查和汛期副坝的渗流监测检查,特别是要考虑和提前做好副坝遭遇超标洪水的风险评估和应急处理;五要尽快完成《百色水利枢纽水库调度规程》和《百色水利枢纽水库大坝安全管理应急预案》的修编工作,并上报水利部审批,确保水库大坝的安全、稳定、高效运行;六要加大汛期水雨情的监测力度和强化汛期值守职责,加强大坝、汪甸防护堤、剥隘滑坡治理的监测和巡查,做好汛期前后监测数据的分析评估,确保安全运行;七要加强与各级防汛部门的沟通联系,及时汇报汛情动态,强化库区管理和上、下游水电站的联合调度;八要持之以恒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九要坚持党风廉政建设常抓不懈,要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在具体工作中贯彻落实;十要秉持“责任重于泰山”的理念,认真落实此次检查的精神和要求,全面做好2017年防洪度汛各项工作。

  百色市水利局局长王文深就百色市2017年防汛工作准备情况进行了汇报。珠江委建管处、防汛办、安监处,广西区防办,百色市水利局,右江水利公司经营班子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3月20日

吴晓华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一堂别开生面的水情教育课
珠委开展2018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珠江防总部署开展2018年汛前检查工作
珠江委纪检组部署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重点任务
珠江委党组启动第六轮巡察工作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