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淮 河
 
 
 
淮委召开2017年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扩大)工作会议
 
分享到:
2017-03-21

  中国水利网站3月21日讯(通讯员 杜雅坤)为贯彻落实淮委2017年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推进淮委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3月16日下午,淮委召开2017年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扩大)工作会议,部署今年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委党组书记、主任、网信领导小组组长肖幼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推进淮委网信事业发展新跨越,更好发挥网信工作的重要作用,为促进流域现代化建设、水利改革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委巡视员汪斌出席并主持会议。

  会上,肖幼充分肯定了去年我委网信工作。一年来,我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兴水惠民决策部署,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和新时期水利信息化工作方针,淮委网信工作得到了进一步推动,实现了“十三五”的良好开局。管理体制机制得到进一步完善,信息化重点项目建设管理工作扎实推进,网络信息安全保密工作进一步强化。

  肖幼指出,当前要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以新理念引领淮委网络安全与信息化新发展,加快推进淮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努力提升淮河流域管理现代化水平。要准确把握水利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面临的形势,紧跟形势,抓住机遇,不断加强淮委网信工作,以水利信息化驱动淮河流域管理现代化;要充分发挥信息化顶层设计的纲领作用,使淮委信息化按照既定的方向迈进,为保障淮河流域防洪安全、供水安全、粮食安全和生态安全提供信息服务支撑,促进流域传统水利向现代水利的转型;要强化信息化制度的落实,各部门、单位要严格按照《淮委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法》的要求做好相关工作,特别是规计、财务、建管等有关部门与网信办要加强沟通协调;要强化网信工作的组织领导,委网信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统一领导作用,及时研究解决淮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的重大问题,科学制定发展战略、规划和政策;要充分发挥新兴信息技术的创新驱动作用。

  为扎实推进淮委网络信息安全与信息化近期工作,肖幼要求要重点做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全力抓好信息化“十三五”规划的落实;二是统一协调推进淮委信息资源整合共享;三是扎实推进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四是明确责任,加强网络安全保障;五是抓好人才培养,强化科技创新。

  汪斌就会议的贯彻落实指出,各部门要深刻领会此次会议精神,认真学习《淮委信息化顶层设计》《淮委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法》,充分发挥淮委信息化顶层设计的纲领作用,结合自身实际工作,认真落实各项工作部署。同时相关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积极推进我委信息资源整合共享项目的建设。

  会议听取了淮委网信办关于淮委信息化2016年工作总结及2017年工作计划的汇报,并审议《淮委信息化顶层设计》和《淮委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法》。

  淮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成员及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3月21日

杜雅坤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淮委开展水法规和节水知识系列公益宣传活动
淮委召开直属机关2018年党的工作会议
淮河水利委员会召开2018年第一次预算执行协调例会
肖幼率组赴山东、江苏两省开展汛前检查
淮委开展安徽省最严格水土保持监管调研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