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黄 河
 
 
 
黄委部署2017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
 
分享到:
2017-03-21

  中国水利网站3月21日讯(记者 蒲飞) 3月20日,记者从水政局(黄委普法办)了解到,在第25届“世界水日”和第30届“中国水周”来临之际,黄委对今年的水周宣传活动作出部署,要求机关各部门和委属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好“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为维护黄河健康生命,促进流域人水和谐,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据了解,今年的3月22日是第25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30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2017年“世界水日”的宣传主题是“Wastewater”,即“废水”,我国确定的活动宣传主题为“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推行河长制”。

  通知要求,黄委机关各部门和委属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践行新时期水利工作方针,以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为主要任务,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推行河长制,持续推进沿黄社会水生态文明建设,不断加大依法治河管河力度,逐步提高沿黄社会珍惜黄河、爱护黄河的意识,逐步增强广大干部职工和沿黄社会法治观念,为维护黄河健康生命促进流域人水和谐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根据活动安排,黄委将积极组织参加水利部组织的法治宣传活动,通过出动法治宣传小分队、宣传车辆、设立咨询站(台)、摆放展板、发放纪念品或播放法治微电影及公益广告等形式开展内容丰富的“送法”活动,引导沿黄群众参与法治实践,依法开展生产生活和维护合法权益。同时,还将在媒体开设专栏,播放宣传口号、主题公益广告及宣传片,举办委机关职工网络答题活动等活动

  通知要求,各部门和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制订详实可行的法治宣传活动方案,利用好“世界水日”“中国水周”集中宣传的契机,精心组织,逐级落实。要围绕活动主题,充分发挥当地主流媒体和新媒体作用,集中开展法治宣传活动。有下属机构的各单位要认真制订督导检查工作方案,对所属单位宣传活动进行督导检查,确保水周活动扎实有序开展。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3月21日

蒲飞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黄委完成内蒙古高效节水灌溉工程建设首批督导检查
黄河工会主席调研河南河务局工会工作
黄委“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活动暨节水护水志愿服务行动启动
黄委第十九期青干班赴焦裕禄干部学院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岳中明赴河南黄河基层单位调研工作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