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黄 河
 
 
 
黄委着力加强青年干部培养工作
 
分享到:
2017-04-10

  中国水利网站4月10日讯(记者 蒲飞 黄峰) 4月8日下午,黄委主任岳中明在与参加黄委第15期青年干部培训班学习的学员座谈时,寄语全河广大青年干部要勤学善思敢担当,严于律己讲规矩,成为贯彻落实治河新理念的播种机,成为净化单位政治生态的吸尘器,成为“规范管理、加快发展”的开拓者。黄委副主任苏茂林主持座谈。

  本期培训班来自全河21个单位和部门的50名青年干部要接受为期两个月的集中脱产学习。在课程设置上,培训班注重突出战略性、研究性和实践性,注重加强贯彻执行能力、独立思考能力、风险防控能力、调查研究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提升。根据培训安排,学习中,学员围绕改进和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黄委各级机关与基层融合发展、基层单位如何“规范管理、加快发展”、推进直管河段河长制、黄河公众开放区建设等课题进行了分组研讨,并深入基层一线进行了调查研究。座谈时,学员代表汇报了一个月以来的学习情况,并就相关课题研究阶段成果作了汇报交流。

  岳中明在听取学员代表汇报后指出,青年干部是治黄事业发展的生力军,更是黄委的未来。目前,治黄事业正处于改革的攻坚期,发展的突破期,这就需要全河广大青年干部要有敢为人先的精气神,披荆斩棘的攻坚力,把黄委党组的决策部署和本单位的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创造性地推动单位改革发展。

  岳中明对全河青年干部提出三点希望。

  一要坚持勤学善思,努力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本领和水平。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他至信而深厚的信仰追求、质朴真挚的为民情怀、求真务实的思想作风,不断夯实理想信念根基,筑牢人生底线。要学习辩证法,努力提高独立思考能力和辩证思维能力,在工作中坚持一分为二看问题,学会抓住单位发展过程中的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科学把握事物内在联系,坚持用发展眼光看问题,避免随波逐流。要抓住业务学习,补齐能力短板。要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切实把自身实际摆进去,把岗位职责摆进去,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全面系统学,真正做到融会贯通,解决单位实际问题。

  二要敢担当有作为,奋力谱写青春篇章。要满怀激情,敢于担当。为官避事平生耻,急事难事看担当,一事当前,既要对上负责,又要对下负责,遇事要有压力、有动力,敢试敢闯,真正做到“黄河青年有担当”,真正做到对“规范管理、加快发展”有所思、有所为。要有本领能担当。担当是一种为政情怀,更是一种执政能力,没有配套的能力做保障,担当就会变成一句空话,就是逞匹夫之勇。要善于担当。在担当中要有能力、有谋略、有实招,有年轻人干事创业的锐气,不要有投机心理,心存侥幸。

  三要严于律己讲规矩,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推进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必须有一个良好的政治生态,没有良好的政治生态做保证,各项业务和管理工作都不可能真正做好。青年干部是黄委的未来,在工作岗位上不能只当批评家,要当未来改革发展的一粒种子,要做改善单位政治生态的吸尘器。要严于律己,注意做到“三慎”,慎初、慎独、慎微,把好金钱关、人情关、诱惑关,说话做事讲究公道,带头存敬畏守底线。要胸怀宽广,常自省,虚心听取他人意见建议。要讲团结,顾大局,像爱护自己眼睛一样爱护单位内部的团结氛围。

  岳中明最后寄语青年干部,在实际工作中,要把职责担当看得重一点,把荣誉待遇看得轻一点,不断学习,有所思、有所悟,努力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走出属于自己的一番天地。

  座谈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将在下一步的学习中敏于求知,勤奋学习,牢记宗旨,明辨笃行,一步一个脚印,用实际行动来回报黄委党组的培养和职工群众的殷切期望。

  黄委办公室、人劳局,河南河务局主要负责同志,青干班全体学员参加座谈。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4月10日

蒲飞 黄峰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黄委完成内蒙古高效节水灌溉工程建设首批督导检查
黄河工会主席调研河南河务局工会工作
黄委“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活动暨节水护水志愿服务行动启动
黄委第十九期青干班赴焦裕禄干部学院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岳中明赴河南黄河基层单位调研工作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