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甘肃临洮县:推进饮水安全支持精准扶贫

2017-04-10

  中国水利网站4月10日讯 (通讯员 陈文进)2017年,甘肃临洮县围绕整体脱贫目标任务,把自来水精准到户作为扶贫攻坚的首要任务,计划完成农村自来水入户5622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672户,自来水入户率达到95%以上,有需求的贫困户自来水入户率达到100%,助推全县精准扶贫取得实效。

  临洮县建立了水务局班子成员联系各供水管理所制度,由班子成员和水利技术人员组成工作组,深入各农村饮水安全管理所和18个乡镇开展入户需求调查统计,全面摸清入户通水底数,详细制定入户工程建设方案,全程做好入户工程建设技术服务,保证各乡镇自来水入户项目点有专人负责指导。同时,将依托今年实施的东部农村供水巩固提升工程和引洮一期临洮县农村供水巩固提升工程,解决9个乡镇112646人的饮水不稳定问题,确保项目覆盖区自来水入户率达到100%。

  临洮县突出农村饮水安全水质检测中心建设,在完善检测化验仪器设备的同时,加强农村供水水质检测人的培训交流,从而保证集中供水工程水质检测工作顺利开展。临洮县还将以农村饮水安全工程“五级管理模式”改革为契机,进一步健全工程分级管理体制,落实主体工程、村级管网、入户工程的管护职责,确保已建农村供水工程健康运行,正常发挥供水效益。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4月10日

陈文进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甘肃定西市:引洮灌区“引水春灌”
甘肃临洮县:水情教育进校园 节水意识入人心
甘肃:2017年省抗旱防汛指挥部成员扩大视频会议召开
甘肃定西市:巩固提升农村饮水安全
甘肃定西市:构筑“网格化”监管体系
甘肃定西市:推进生态立市战略,维护河湖生态健康
甘肃定西市:建立“河长+河警长”管理体系
甘肃省水利厅开展离退休干部“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活动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 copy.jpg
首页copy.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1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