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西水利环保携手建立水环境保护协作机制

2017-04-07

  中国水利网站4月7日讯(通讯员 李靖)为进一步加强工作协调,建立更加完善、更加科学有效的沟通协作机制,形成协作配合工作合力,共同推进富裕美丽幸福江西建设。4月1日,江西省水利厅、省环保厅共同签订《关于加强全省水环境保护工作合作框架协议》,水利、环保两部门携手加强水资源管理、水污染防治、水生态修复和水环境保护工作,开启打造江西河长制升级版的新进程。

  近年来,江西水利、环保两部门紧紧抓住江西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的有利契机,致力于做好江西“治山理水,显山露水”文章,在工作中不断加强联系协调,水环境保护工作有序推进,河长制工作成效明显。但在工作推进过程中也面临部门职责交叉、信息不通畅、协作不到位、执法力度不够、重复建设等问题,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工作深入推进。

  根据双方达成的合作协议,该省水利、环保两部门将按照明确职能、完善机制、分工协作、合力攻坚的原则,在信息共享、应急处置、联合执法、集中会商等方面开展更加深入、更加全面的交流合作。信息共享方面,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定期共享全省水环境质量、水资源监测、入河排污口数据和地表水、地下水等其他相关基础信息,由省环保厅统一对外发布水环境质量状况信息。应急处置方面,建立突发水污染事件信息共享机制,建立并完善水环境污染监测预警机制,共同启动水污染应急预案,发挥双方监测、执法力量,最大限度降低水污染物浓度,保障水环境安全。工作推进方面,双方共同推进《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河长制等工作,对需要重点推进的工作共同纳入考核范围。共同推进《江西省地表水(环境)功能区划》修编工作,研究推进水(环境)功能区管理和入河排污管理。共同推进重大水利工程项目、水利规划环评工作。共同推进生态空间保护红线划定和核定调整。联合执法方面,建立涉水案件联合执法机制,共同开展入河排污口专项整治行动,打击涉水环境违法行为。协同推进鄱阳湖环境整治与执法行动。建立涉水信访的联动工作机制和保障机制。长效合作方面,建立定期会商机制,轮流每半年召开一次联席会议,并充分利用河长制工作平台,及时交流工作开展情况,共同研究、解决水环境、水资源、水生态方面的重大问题。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4月7日

李靖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江西遂川千名河道巡查员确保河流清洁
江西金溪县严阵以待备战入汛以来首轮强对流天气
江西率先出台水毁基础设施修复指导意见
江西加快智慧防汛建设 构建防汛大数据平台
江西万安治河清河用真招
江西金溪县:加快推进水利工程项目建设确保春耕用水
江西:水生态助力浮梁县进坑村发展
江西安福县:全面打响民生水利扶贫“攻坚战”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1拷贝.jpg
河长首页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